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铃木印度工厂强制封闭 员工暴乱调查持续

作者:李潇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8-3 5:2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铃木汽车印度子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目前强制封闭了新德里附近的一家工厂,直到针对这场暴乱的调查结束后再恢复生产,这次暴乱导致玛鲁蒂铃木一名经理死亡。


马鲁蒂铃木公司主席R.C. Bhargava 告诉记者,此次在马尼萨尔(Manesar)工厂遭受的损失占总产量的40%,但公司不会以进口汽车来弥补产量上的损失。他并未透露调查将会持续多久,工人们何时会被允许返工。


印度警方透露,该工厂3000名工会工人将被以袭击并谋杀人力资源总经理Awanish Kumar Dev以及导致70名人员受伤的罪名起诉。印度两大商业团体之一的印度工商总会表示,此次骚乱已经对印度的投资声誉造成了威胁。商会主席R.V. Kanoria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对一个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深切关注的问题,国家应力图打造一个具有友好氛围的商业环境。” 他就此呼吁政府应“坚定地”解决当前情势。


信任不足


Bhargava指出,玛鲁蒂目前并不打算将工厂搬出位于北部哈里亚纳邦(Haryana)的马尼萨尔,同时位于古尔冈(距离马尼萨尔东北部12英里)的工厂正在全力生产,幸而,生产设备并未在骚乱中受到损坏。


印度股票经纪商财富证券经纪有限公司(Fortune Equity Brokers India Ltd.)孟买分析师Mahantesh Sabarad表示:“这对玛鲁蒂来说真是个坏消息,少则五天,多则五十天的时间将被浪费在确认暴乱工人上,同时也表示管理层和工人之间存在信任不足的现象,而且此次停工发生在玛鲁蒂最受欢迎车型的生产工厂。”


此次停工发生在印度汽车销量减缓之际,随着汽油价格飙升,不少买家由于利率而放弃购买汽车。7月10日,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将其对汽车销量增长的预测值(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从10%-12%降至9%-11%。


政策瘫痪


印度经济增长放缓至近十年来的最弱水准,卢比下跌至纪录新低,瘫痪的政策给刺激投资带来极大损害,尤其在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不稳的情况下。 “十二月暂停计划”给印度政府带来了新的阻碍,阻止了包括廉价零售商沃尔玛在内的国外投资,同时,养老和保险行业的投资计划也被搁置。印度工业北部联合会主席Malvinder Singh当地时间7月20日指出,此次玛鲁蒂发生的骚乱“肯定会在短期内影响在印度的投资。”


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Narendra Modi目前正在日本访问,或将在日本滨松会见铃木官方代表,外界猜测Modi希望借此次访问来说服玛鲁蒂铃木在本邦建设一个更大规模的工厂,印度新闻信讬社(Press Trust)于当地时间7月20日报道。


古吉拉特邦投资


玛鲁蒂董事会去年十月批准在古吉拉特邦购买了多达1,400英亩的土地,便于未来扩展,同时,通用汽车、印度塔塔汽车和福特汽车均在此地拥有工厂或在建工厂。古吉拉特邦工业部部长Saurabh Patel指出,媒体报道的玛鲁蒂可能将位于马尼萨尔的部分工厂转移到本邦的新闻是“极不属实,纯属臆造。”


在此次马尼萨尔事件中,玛鲁蒂和工人协会互相指责。据玛鲁蒂所述,纠纷起始于一名工人在车间对监管进行殴打,工人协会随后抵制管理层采取纪律处分,并在下班时间扣押经理,防止其离开工厂,工人们在谈话解决争端未果后对经理进行袭击,纵火并劫掠办公室。


暴力,纵火


工人协会表示,他们深切希望能通过同公司的对话来解决争端,但是,在工会领袖们进行谈判时,玛鲁蒂的保安对工人们进行了攻击。玛鲁蒂发表声明指出,“马尼萨尔工厂的暴力和纵火事件后,管理层认为如果让员工们在工厂做工作报告,那么他们的生命安全将存在威胁。


目前尚未取得来自玛鲁蒂铃木工会主席Ram Meher Singh 和秘书长Sarabjeet Singh的发言。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