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雅阁 >> 正文

前五个月本田雅阁在华销量下降37%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7-1 10:2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本田雅阁在华遭遇滑铁卢 销量不敌德系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29日来自东京的报道,去年本田公司对于其新款雅阁中型轿车在华表现寄予厚望,还专门推出一款3升版本,坚持高端路线,该车与奥迪A4在同一价格区间。然而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前五个月雅阁在华销量下降37%。



三年前,雅阁还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中型轿车。截止今年4月份该车销量已下滑至第九位,大众帕萨特与迈腾夺取领先优势。今年2月底,本田公司推出一款低配版雅阁,价位在18万元左右,但销量仍不见起色。雅阁在华销量显示出抵制日货情绪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冲击仍然存在。


日系中低端车型在华销量逐步上升,而德系车在高端市场的霸主地位得以巩固,日系高端车难以撼动其地位。与此同时,德系又推出更多低端车型,日系寄望中型车拉动其在华利润的计划受到冲击。


日本前沿研究(Advanced Research Japan)汽车分析师Koji Endo指出,雅阁目前在高端车与低端车的夹缝中求生存,处境艰难。由于雅阁是在华利润最高的车型之一,因此其销量下降对于本田会有较大的冲击。本田公司发言人Akemi Ando 表示,随着价位较低的2.0升版本雅阁的上市,该车销量在未来一至两个月有望回升。


本田中国区运营主管仓石诚司(Seiji Kuraishi)表示,本田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没有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要,我们在20万元以下的车款是短板。


今年前五个月本田在华销量增长11%,与市场整体增速持平,主要是在其较低端车型的拉动下。本田目前在华销量增速落后于丰田与日产,也低于其19%的年增长目标。今年本田计划中国市场销量占其总销量的19%。五年前,雅阁、凯美瑞与天籁占据中国中型车销量的25%,去年下降至5%。雅阁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的18%降至6%;凯美瑞占有率从16%降至9%;天籁从10%降至6%。


今年,奥迪推出了价位低于20万元的A3基本款车型,而此前奥迪仅A1一款车价位在此区间。(记者 刘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