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兰博基尼携日本大学开发碳纤维新型复合材料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3-11-18 12:2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兰博基尼携日本大学开发新碳纤维材料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3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和意大利高级轿车生产商兰博基尼于11月12日宣布,将要合作共同研发轻量、高强度的碳纤维新型复合材料(CFRP)。


兰博基尼将在名古屋工业大学设立研发中心,着眼于名古屋工业大学的高端技术,将CFRP用0.1厘米以下的单位进行加工,共同致力于下一代碳素纤维塑料的轻量化及量产技术。


CFRP的重量是铁的4分之1,强度却是铁的10倍,作为下一代碳素纤维塑料备受瞩目,目前有效应用于新型客机及轿车。不过,由于其高昂的价格,现仅限于上千万的高级轿车车身的制作。


研发中心所长将由兰博基尼美国研究所所长Paolo Feraboli担任,将结合碳酸纤维压力加工技术,着手研发CFRP汽车零部件的量产技术。今后,还将对低燃发动机进行开发。


名古屋工业大学副校长中村隆教授表示:“在产业集聚的名古屋设立研发中心有着重大意义。希望能够继续推进研究,将理想的材料应用于生产。”(吕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