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4大车企合作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基础设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3-11-18 12:2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4大车企合作推广电动车充电系统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13日报道,日本丰田、日产、本田以及三菱4家汽车公司12日宣布,将便利店、加油站和饭店等提供资金支持,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基础设施,以推动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普及。


由于EV电动车销量低迷,日本政府为建设充电系统基础设施补贴了1005亿日元(约合61亿人民币),负担了装置费的三分之二,且4家汽车企业将分担剩余费用,因此本田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申请资金支援,装置和维持将几乎免费”。日本这4家汽车公司为此形成了合作体制,但支援方式各有不同。


资金支援包括初期投入的充电基础装置费和运营所需维持费。一般普通充电器装置费在每台24000元人民币左右,维持费在装置后八年内最高限额5200元左右。如果是快速充电器,每台价格是10万元左右(包括12000元左右检查费),维持费最高为25000元左右。


日本目前尚未公布支援金的总额,但计划在2014年10月末前将全日本普通充电器的数量从3500台增加到8000台,而快速充电器从1900台增加到4000台。


4家公司目标在2014年春季建立会员制充电服务,顺利推进有偿充电业务的进行。(裘捷)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