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2009年日本铃木很受伤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0-3-4 13:0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汽车3月4日专稿

  周庆磊/文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日本铃木很受伤,2009财年其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从2009财年前三财季的经营情况来看,各项经营指标均呈现负增长。铃木预计其截止到2010年3月31日的整个2009财年的经营形势仍将严峻,整个财年的净销售额和净收入将分别出现-23.6%和-41.6%的同比大幅下滑。

  从2009年铃木汽车的产销情况来看,其全球汽车累计产量为238.8万辆,同比下降9.0%。其中,铃木在日本本土的汽车产量同比下降25.4%,已是连续第二财年出现下滑;由于铃木在中国和印度两个新兴汽车市场的汽车产量创历史新高,其全年海外汽车产量实现5.3%的正增长。

  2009年,铃木在全球的累计汽车销量为230.8万辆,同比下降2%。其中,在国内销量同比下降7%。从铃木在日本国内的分车型销售情况来看,虽然铃木全新一代奥拓和奥拓Lapin实现了销量增长,但铃木小型车已经连续第四财年出现下滑。但由于日本本土小型车市场的整体下滑,使铃木日本小型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2.7% ,比上年增加1.1 个百分点;在非小型车领域,由于除Splash外其它所有旗下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下滑,导致铃木非小型车降幅达18.7%,成为10年来的首次下滑,市场占有率也仅为2.5%,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在海外市场方面,由于美国和欧洲出口市场的下滑,导致铃木汽车出口同比降幅达50%,已成为连续第二财年下滑。

  2010财年,铃木开始通过与大众相互持有对方股份的方式展开合作,双方将首先进行零部件的共同化,并逐步实现零部件、平台、发动机的共享。同时,预期2010年世界经济整体将实现缓慢复苏,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汽车需求。在此种情况下,笔者相信, 2010财年铃木汽车将实现痊愈,其经营情况将得到好转。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