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铃木日本销量达2000万辆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10-3-16 19:3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素有“世界小车大师”美誉的日本铃木公司,于近日再传喜讯:日本小型车协会发布数据,铃木在日本的累计销量在2010年1月底达到2000万辆,自此,铃木成为日本首个进入2000万辆俱乐部的小型车专业制造企业。原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曾经称赞,“我不知道世界造小车的企业,有谁能超过铃木。”从铃木目前在日本的销量来看,瓦格纳的评价可谓一语中的。可以说,在大多数日本企业都专注于大车制造的时候,铃木在百年专业造车经验的给养下,穿越50年时空,将“小车大师”做到了极致。

铃木日本销量达2000万辆 中国成下一个市场

奥拓奇迹令世界惊叹

提到日本汽车工业,丰田、本田、日产是最为世界所熟悉的品牌,这三大品牌见证了日本人在汽车工业设计上的天纵灵感和技术研发上的巧妙功力。而铃木,与这三家不同,它凭借在小车领域的专业与专注,成就了日本汽车在小型车领域的一段传奇。

脱胎于摩托车制造的铃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于1954年。1955年,铃木汽车开始开发生产前驱、四轮悬挂、齿轮齿条转向的第一辆suzulight汽车。1979年,铃木最为骄傲的小车产品之一奥拓上市。ALTO在日语中代表着期望拥有或经历美好事物的愿望,这一带有美好寓意的车型成为了铃木抒写传奇的开始。作为全球首款微型轿车,奥拓历经30年,前后传承七代车型;在全球共售出1000万辆之多,其中在日本国内共售出480万辆,在其他国家共售出520万辆,其生命力之强、保有量之高,让世界惊叹。

以专业铸就信赖

经过30多年的挑战与发展,铃木早已与丰田、本田、日产齐名,并于06年超越本田,成为日本当地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的销售季军。除了奥拓之外,铃木微型车北斗星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曾连续蝉联04至08年日本汽车畅销榜冠军,牢牢占据了日本畅销车榜首位置达4年之久。

就像奔驰意味着舒适与尊贵,宝马象征着速度与激情一样,铃木在小车领域是专业的代名词。10年前,日本政府对汽车制造安全法规作了修改,增加了微型车外形尺寸和安全性能的要求。根据要求,车身须改进,这使车辆燃油性受到影响。铃木的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研究,采用将车辆的每个零部件重量减轻1克的方法,将整车自重减少20 千克,来降低外形改变对燃油经济性带来的冲击。经过一番努力,铃木成功的实施了基础性的轻量转变,将影响燃油经济性的因素降到最低,从而使得铃木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类车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这些看似普通简单又巧妙的方法,渗透和反映了铃木公司的长期持久地为“平民造车”的理念,通过既科学又深入的持续方略,铃木真正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靠的、专业的、值得平民信赖的汽车公司。

中国市场助力铃木再创辉煌

铃木公司在小车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吸引了大众汽车的目光,大众通过参股铃木公司的方式,双方打开了共赢局面。同样,在中国市场中,铃木公司通过与长安集团的合作,拓宽了铃木公司的市场范围,也为国内小车制造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1993年铃木公司与长安集团合资生产汽车以来,长安铃木旗下产品“奥拓”、“羚羊”、“雨燕”、“天语”,以及2009年刚上市的“新奥拓”无不成为中国市场的小车风向标。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长安铃木凭借旗下四款产品,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超额实现了14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达到30%。

在取得2009年成绩的基础上,长安铃木负责人对2010年的市场预期也表现出信心,“目前,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发展,长安铃木都处在最好的时期。在资源能够满足销售的前提下,2010年将努力实现全年18万台的销售。”长安铃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1993年的奥拓系列到后来羚羊、雨燕、天语系列的逐步引进,再到2009年新奥拓的全新上市,长安铃木在中国市场上不断壮大的同时,铃木品牌也获得了源源不绝的活力。铃木,始终坚持以平民化的理念关注中国市场,推动中国小型车行业的全面进步,长安铃木也将助铃木在全球小型车市场上不断创造新的记录。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