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斯巴鲁在华销量超雷克萨斯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族   更新:2010-1-19 12:5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9年对于丰田来说是暗淡的一年,尤其对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来说更是如此。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雷克萨斯在2009年毫无增长可言,销量已然被其小兄弟富士重工斯巴鲁超越。

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2009年雷克萨斯全年在华销量仅为3.3万辆,几乎与2008年的32150辆持平,而与奥迪、宝马、奔驰三大豪华品牌在华总 销量超过25万辆的成绩相比,雷克萨斯还不到奥迪15.89万辆的零头,而与同为进口品牌的富士重工斯巴鲁相比,雷克萨斯的3.3万辆也被斯巴鲁的3.5 万辆超越。

与其暗淡的成绩相比,2009年雷克萨斯其实还是导入了超过6款新车,包括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等排量车型ES240,即 便如此,依然没有改善其在华的业绩走低。“在豪华品牌中,我们受消费税的影响最大。”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把雷克萨斯低迷的市场表现归结于 2008年9月开始实施的新消费税政策。从那时起,国家对3.0L以上排量车型的消费税由15%上调至25%。

但从其竞争对手的业绩可 以看到,大排量或许是其原因之一,但没有国产化的影响或许更大。奔驰2009年销量增幅超过60%,其中很大部分归功于E和C的国产。而宝马和奥迪的国产 车业绩同样值得称道。其中,国产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5系在超过8万辆的总销量中达到了6成多;奥迪更是凭借A4L[综述 图片 论坛]和A6L[综述 图片 论坛]牢牢占据着国产豪华车销量的榜首。

对于雷克萨斯来讲,ES占据了总销量的6成,但毕竟低于3.0L排量的仅ES 240一款,价格相对于竞争对手也没有什么优势。此外,中国市场对于德系 高档车的认同要远大于对雷克萨斯的信任。再加上更个性化的斯巴鲁、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在2010年的中国依然不会很好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