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出廉价车载GPS导航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飞渡外汇   更新:2009-4-3 15:2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翻开日本车载装置厂商的汽车导航产品目录,定价超过30万日元以上的旗舰机型比比皆是。对于百万日元等级的轻型、小型车款而言,实在难以接受。那么汽车导航系统昂贵的原因何在?针对低价车款开发廉价导航系统可能性如何?成为日本相关厂商思考的课程之一。

    分析汽车导航系统的成本,占四成以上的元件绝对无法忽视。存储地图咨询的HDD、液晶面板、CPU以及DVD播放器等四项皆为高单价元件。例如,HDD必须耐高温、耐震的特性,较之PC用价格高出许多。其他研发费用、地图资讯、专利费用则占约50%。如何降低成本成为汽车厂商必须突破的瓶颈。

    在廉价版汽车导航系统打头阵的是Fujitsuten,2008年9月推出“AVN118IM.原本定价为85,000日元,实际售价则更低,在汽车用品专卖店受到极大关注。受金融危机影响,汽车销量不振,小型车款比例已达4成,促成日本厂商积极投入10万日元以下的廉价版汽车导航产品开发。除Fujitsuten之外,Pioneer亦将投入开发,Clarion则计划在今年以低价机种切入北美市场。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