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新款迈腾与新款凯美瑞选哪一个?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2:4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08年下半年进行了一次内部配置的升级之后,2月18日,还将上市新款凯美瑞。无独有偶,在B级车中一直跃跃欲试的迈腾也即将在3月份推出自己的新款车型——DSG版迈腾。从目前获知的消息上来看,凯美瑞的改款主要体现在外部造型上,对于内饰设计和性能方面并没有大的改变,而迈腾的改款则主要集中在内饰和性能的提升上,那么这两种改款到底哪种能深得消费者的青睐呢?分别升级之后,凯美瑞和迈腾的竞争还会维持现
状吗?让我们分析看看。

  外形方面的竞争性 

    现款凯美瑞的外部造型沉稳大气,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拥有了新的前保险杠,重新组合的前大灯,虽然前脸的整体造型风格并没有变,仍然是双凹形设计,但是通过细节的改变,比如镀铬线条的增加,进气口的增大等,新款凯美瑞的前脸更加运动,更加具有冲击力。 

  迈腾的整车线条比较饱满,侧面线条有动静结合的运动感,前脸看起来没有凯美瑞的大气,却有一脸的憨厚像,很适合低调一些的人驾驶。 

   再从车后尾部看,新款凯美瑞的后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式的突出式后尾灯造型改变了以往凯美瑞的圆润设计风格,使整车的尾部更加具有立体感。
 
    在外观上,迈腾略显憨厚,新款凯美瑞更加大气。当然,外观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也许有的人就喜欢迈腾的憨厚,而也许有的人就喜欢凯美瑞的大气。不管怎么说,小编认为,外观方面,凯美瑞改款以后越发的要比迈腾更讨人喜欢一些。 

同时改款

  空间方面的竞争性 

    这方面,由于两款车的改款都未对空间做改动,所以小编也就不需赘言,迈腾的空间在B级车中是被大家所诟病的。 

同时改款

迈腾车内空间

  动力传动系统的竞争性 

    动力系统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赘言的,两车的改款都没有对动力系统进行改进,凯美瑞仍然用2.0L和2.4L的双VVT技术,而迈腾的发动机则仍然用1.8TSI和2.0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在动力系统的强劲性上,凯美瑞是要逊色于迈腾的。 
 
  传动系统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现款迈腾的变速箱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的,这款变速箱在国产汽车中已经算是佼佼者了,而3月份即将上市的迈腾的变速箱又得到了提升,采用大众公司更为先进的6前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的传递上,效率更高;在燃油经济性上,更省油。 

  操控系统的竞争性 

    操控方面,身为德系车的迈腾终于有了翻身的时刻。

  迈腾的操控性和行车稳定性相比上代帕萨特提高了不少。车身刚性的提高,变形的减小也使得悬挂的动作更为精准。迈腾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挂采用四连杆式全独立悬挂并且前后都配有防倾杆。电控助力转向机回馈力度恰到好处。无论是亲自驾驶还是坐在后排都可以感受到大众的那份质感,但是在通过大量小凹凸时,悬挂的处理速度有些跟不上,显得有些紧张。 

    而凯美瑞则更多的表现出了中型轿车的舒适和平顺,启动时噪音很小,油门响应较柔和,高速行驶状态下,油门响应迅速,急加速则略有延迟,这当然是为了确保经济性而有意调整的。从实际操控感受看,凯美瑞的悬架系统软硬适中,整体上以满足舒适性为目标。 

    在操控性上,迈腾注重驾驶乐趣,而凯美瑞则注重舒适性。 

  内饰配置方面的竞争性 

    配置方面的对比也毋需多言,迈腾的配置更多的注重安全性,而凯美瑞的配置则更多的注重舒适。 

    内饰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迈腾增加了内饰的颜色配置,不再是单一的米黄色,而是增加了大家更为喜欢的灰黑色,更显运动。

  总结: 

    凯美瑞和迈腾这两款B级主流车型的改款基本上都是提升了自己原本就已经比较出色的地方,现款凯美瑞外观大气稳重,通过改款以后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但是仍然不失大气稳重的风格;现款迈腾的操控传动系统在B级车中已经算是佼佼者,通过换装DSG变速箱之后,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也提高了它的动力传动性能。 

    另外,迈腾还改善了一项现有的缺点,那就是改变了内饰颜色的古板性,增加了深受消费者喜欢的灰黑色,这说明迈腾的改款要比凯美瑞稍微彻底一点。 

    也许通过改款以后迈腾的竞争力相对凯美瑞来说要提升了一些,喜欢驾驶,乐于操控的人士也许会更喜欢迈腾。原本不喜欢迈腾的米色内饰而放弃的人也许会再次垂青于迈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