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广丰凯美瑞地位难撼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2:3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丰田的高层并没有沉浸在2008年销量成绩带来的满足感。1月中旬,参加公司年会后回穗的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开始着手实施2009年工作计划。
  在第一款产品下线不足3年的时间内,广汽丰田实现了迅速发展成长。2009年,又有一款车型即将面世,即将拥有三款车型的广汽丰田在牛年将拥有更多空间。

  全新车型将投放

  2008年,在中国年度销量排行榜上,前10名的车企产销均突破20万辆,这使仅有两款车型、20万产能的广汽丰田在起跑线上就失去了进军销量前10名的资格。
  在广汽丰田2009年的生产规划上,即将在今年中期建成的第二工厂将使广汽丰田的产能扩充到32万辆,同时,一款全新车型也将投放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丰田2009年即将投放的新车就是SUV汉兰达。在2008年汽车市场逐渐走弱的情况下,SUV车型市场仍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第二工厂落成后,随着广汽丰田在中高级轿车、小型车和SUV车型市场的产品布局逐渐完善,32万辆产能的广汽丰田将有希望成为2009汽车销量前10名的企业。
  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想建立的绝不是一个产品线单薄的企业,基于优秀的工厂和销售渠道,并且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冯兴亚解释说,广汽丰田未来的工作重点仍将是品质控制、顾客满意度提升、销售网络的健康发展和经销商利益保护等方面,广汽丰田将会更谨慎地去考虑企业的生产经营,在汽车消费市场低迷的时期,继续做好基础性工作更加重要。

  凯美瑞可能改款

  2009年元旦过后,广汽丰田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2008年的销量统计,成为最先发布销量公告的汽车企业之一,凯美瑞14.7万辆的销量成绩成功地延续了自2006年开始的辉煌。上市两年多来,凯美瑞已突破30万辆销量,被业界誉为“凯美瑞神话”。在其他汽车企业纷纷发布同级别新车的时期,凯美瑞凭借其成熟魅力,在众多新车中立于不败之地,继续书写“神话”。
  事实上,从2007年开始,凯美瑞的中高级车市霸主地位一直成为其他品牌的挑战对象。一汽大众迈腾、克莱斯勒铂锐、蒙迪欧致胜和东风日产新天籁等B级车在上市初期都曾将凯美瑞设定为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经历了2007至2008年的连续辉煌后,真正实现与凯美瑞比肩同行的仅有雅阁。
  广汽丰田在2008年9月22日推出的09款凯美瑞为凯美瑞品牌增加了一定的推动力,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较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的改款幅度,09款凯美瑞的改款仍不足以支撑其二次增长,凯美瑞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设计改款。
  近期,有行业内人士传出,广汽丰田有可能在2009年对凯美瑞进行大规模的全新升级。尽管广汽丰田方面尚未对此类信息进行发布及确认,但对于上市两年多时间内改款幅度均不大的车型,凯美瑞受到其他新款中高级车型的冲击已日渐明显,因此其中期改款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雅力士迎来机会

  作为广汽丰田丰富产品结构而引进的一款小型车,2008年6月上市的雅力士并未复制凯美瑞的销量神话,凯美瑞打造出广汽丰田一贯的产品热销局面也面临挑战。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雅力士的销量不如预期,主要是由于地震灾害、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对雅力士的推广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雅力士上市后,其精品小型车的定位和产品优势并未被市场迅速认知。但是,2009年开征的燃油税给小排量和节能车型带来了利好消息,雅力士也将在费改税的过程中受益。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雅力士所处的排气量1.0升至1.6升车型销量为284.7万辆,占2008年乘用车市场份额的30.36%。行业专家普遍预测,在国家相应政策的支持下,小排量汽车有可能在2009年实现较快速度的增长,这可能对雅力士有利。
  胡苏认为,在经济环境和消费市场走弱的情况下,广汽丰田的成本控制优势将更加明显,这样的环境下,购车者将选择质量更可靠、品质和品牌更有保证的车型。再加上节油的因素,这对雅力士都将是利好和机会,雅力士2009年的销量一定会好于2008年。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