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将在中国生产小型旅行轿车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4:5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计划从2003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小型旅行轿车,以期加快与通用汽车和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

  布隆博格新闻称,日本本田拥有50%股份的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一位经理透露说他的公司将建新的小型轿车生产线,但他拒绝证实外间传说的生产量、销售价格和预计投资。日本一家报纸曾报道本田想每年在它的广州合资厂生产2万到3万辆这种小型轿车。

  通用汽车公司从今年6月开始在它的上海合资厂生产赛欧车,到10月底,已经卖了2.3万多辆,这种针对中国年轻人的1.3升车售价是人民币13万元。

  这家日本报纸说,本田的新车也是1.3升,也卖人民币13万元多一点,并通过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的100家代理商销售。

  业内分析家称,中国本周正式进入WTO,国外汽车制造商加快了抢滩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步伐。作为其在天津1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在这个北方城市建造它的两个新型车平台基地;日本第5大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公司也要从2002年中开始装配它的旅行轿车,以期占领中国的低成本车市场;日本第三大汽车厂日产公司计划与东风汽车公司建立一个基于日产技术的汽车合资企业。

  本田是以摩托车登陆中国的,现在生产雅阁车的广州公司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出这种奥德赛小型车。本田希望生产量从去年的3万辆增加到今年的5万辆。分析家认为它还会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能力。(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