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将在中国扩大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4:5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记者张国圣姚刚)昨天是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重庆嘉陵集团合作20周年纪念日。在隆重的纪念活动中,双方刻意安排了嘉陵本田通用汽油机技术合作签字及试生产仪式,以及大型的中日摩托车安全、环保技术与法规研讨会。随后,专程赶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吉野浩行等人接受记者的采访,阐述了本田在中国的相关发展战略。

  问:除与嘉陵合作外,本田在广东和海南也分别有生产摩托车的合资企业,而且据传由于广东不仅生产摩托车、还生产汽车,因而更受本田重视。也有人将本田与其他合作伙伴扩大合作领域,视着逐渐淡出嘉陵的准备,请问本田究竟如何看待?

  答:合作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生产产品,这是主要合作方式;二是销售产品,进行售后服务等,即软件服务方面。

  我们在南方的开拓,主要是软件部分,即制造业以外的领域,如服务、销售等。我们认为,在这方面,中国的企业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生产方面,我们认为嘉陵有很强的力量。今天我们就可以看到,嘉陵生产的整车和零部件,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

  总体来说,在南方的合作与和嘉陵的合作,项目和性质有所不同。

  问:中国加入WTO后,考虑到政策优惠逐渐消失,一些中外合资企业的外方投资者开始倾向于设立更多的独资公司,或者至少要求在合资企业中控股。请问本田公司持何种态度?

  答:我们认为,如果与合资伙伴想法一致,就没有必要独资或者控股;如果想法不一致,就要想办法(独资或者控股),通过资本的力量达到自己的目标。

  问:嘉陵本田刚刚投入生产的5·5马力发动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否已考虑制订相应的销售战略?

  答:投入生产的5·5马力发动机,在我们销售的几百万台发动机中,是最畅销的。据我们测算,目前(中国大陆)通用发动机的市场,柴油机有600万台,小型汽油机还只有几万台,估计今后小型汽油机的需求量会急剧增加。在销售上,以前依靠的网络还不够。今后嘉陵本田将重新构建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

  问:在通用产品方面,除了今天与嘉陵集团的合作外,本田公司与中国大陆的其他合作伙伴有没有进行类似的合作?今后是否考虑与其他伙伴合作?

  答:我们在福建的合资企业此前已经开始生产发动机,今后这方面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扩大。我们此次与嘉陵集团总裁何世斌,就谈到了除通用机械以外的其他合作内容。我们还将开发其他产品。另外,除了重庆嘉陵、广州本田和海南新大洲外,目前我们在中国大陆还有另外3家合资企业,包括一家总装厂、一家零部件厂和一个发动机厂。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