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HONDA推出新一代发动机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4: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于2000年10月26日推出了全新的“DOHC i-VTEC”发动机,顾名思义,该发动机的“智能化”燃烧控制技术将燃汕经济性达到了最佳水平,排放更消洁,并获得了更高的性能。作为HONDA新一代i-系列发动机的一员,首次应于在日本推出的Stream车型上的DOHC i-VTEC系统,以及可连续调整进气门的正时,以与当前的发动机负荷进行最佳配合的VTC(可变正时控制)。

  另外,DOHC i-VTEC发动机还具有可变长度进气岐管、后排气系统以及新型的稀薄燃烧Nox-吸收型催化转换器1。因采用了优化的气门功能,使该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13KW(154PS)/6500mp2,并获得了在所有转速下的强劲扭矩,以及出色的14.2公里/升3的燃油经济性(该性能已经达到了2010年燃油经济性的标准)与更清洁的排放(获得了日本运输省“杰出低排放”认证4)。而且新开发的发动机结构与传统的HONDA2升发动机相比,重量减轻大约10%,并且更加紧凑。

  介绍DOHC i-VTEC发动机

  为实现2005年在世界范围内将全部HONDA 4缸汽车装备该种类型的发动机,i-系列发动机的开发工作将继续进行。预计在2002年,所有国内的HONDA车辆将获得日本运输省的“杰出低排放”认证:计划在2005年,生产的所有型均符合2010年燃油经济性的标准。

  HONDA亦将新型i-系列作为在速度、效率和灵活性等方面提高公司动力设备生产能力的催化剂。这包括在公司Saitama工厂的Sayama组装厂建立一个新的发动机生产线。该生产线已于2000年8月投入生产。通过该生产线,HONDA将使其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与汽车的生产能力相匹配。这将极大地减少加工过程的库存,以及所需要的生产时间。Sayama的新生产包括缸体的铝加工、机件和发动机的组装等。基于高效率和灵活性的设计,该新生产线可将推出新车型的投资减少一半,并可生产八种发动机类型。

  至2001财政年底(2001年3月31日),HONDA已投资360亿日元,采用新的生产系统扩大其国内的生产能力。到2003年,HONDA设计完成投资15亿日元的国内动力设备生产系统改造。新的系统将有助于实现HONDA“绿色工厂”的设想,该系统的另一个目标是革新生产加工过程,满足21世纪的生产需求——减少浪费、减少能源消耗以及更清洁的排放。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