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奇骏项目将因为Qashqai延后

作者:未知  来源:中广网   更新:2008-8-11 13:2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型的交叉型乘用车将是东风日产即将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新产品。”日前,东风日产相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新车将是国内目前没有的一种规格,而此前大众一直期待的SUV奇骏项目我们可能会延后。”

  据了解,自启动“2的3次方计划”以来,东风日产每年都推出两款新车,天籁就是该计划启动后推出的首款新车。今年是“2的3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东风日产已将全年营销目标标定为30万辆(1至10月已实现20多万辆),而其将于明年投产的新车更备受消费者瞩目。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余村健一郎对记者表示,今年30万辆的目标依然不会改变。而根据业内的分析,由于第三季度的小幅度销售萎缩,东风日产要想完成今年30万的销售目标可能会遇到困难。

  从目前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的产品线来看,小型车骊威、紧凑型车骐达、颐达和轩逸,中高级车天籁,MPV则有骏逸,但独独在SUV市场没有车型。而今年以来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已经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也透露,SUV将成为东风日产明年的战略重心。

  与奇骏要国产的消息相比,Qashqai的国产推进速度更快,这款全新概念的车型今年刚刚在海外国际车展上亮相就被东风日产拿到中国。事实上,Qashqai还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SUV,而是一款带有浓郁城市休闲风格的CROSSOVER,或者说是入门级SUV。动力方面,Qashqai在海外有四款发动机1.6L汽油;2.0L 汽油;1.5L 柴油机;2.0L 柴油可选。与之相配合的变速箱包括5挡/6挡手动、6挡自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不过,国产后Qashqai将搭载2.0L和2.5L两款汽油发动机。去年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2006款全新日产奇骏,而这并不同于此前的小改款车型,更多的科技成果体现在了这款城市越野产品身上。如果它以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上市,那么将对定位相同的新C-RV形成巨大冲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助理曾维坚对记者表示,今后东风日产在选择国产车型的层面上将不仅仅考虑在日本生产的日产车,而是要在欧洲日产以及美国日产的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车型。东风日产不像丰田和本田一样在依靠一款或者两款车在中国市场保持竞争力,而是要全系车保持竞争力。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