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思域 >> 正文

本田新款思域与老款的差异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8-8-4 14:4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3月东风本田正式推出自己的首款轿车—思域,该车型凭借科技感十足的造型和出色的动力性能一经推出就立刻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事隔两年,东风本田借成立五周年之际推出了思域纪念版车型(即思域升级版)。思域纪念版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五项配置升级,具体配置见下表。

此次思域全系车型的配置都进行了提升,低配车型经典版全系添加了定速巡航、天窗、倒车雷达和排气管尾套。而豪华版车型相对低配车型增加的配置就相对比较少了,只添加了倒车雷达和侧安全气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思域纪念版的这些新添加的配置。

思域经典版纪念车型添加了原本高配车型装备的定速巡航。该配置大大提升了思域车型的档次,在A级家用轿车中一般只有顶配车型才会装配此项配置。如卡罗拉顶配车型1.8 PREMIUM才配有定速巡航,厂家售价为17.98万元。在封闭的高速道路行驶时,使用定速巡航车辆的发动机的供油量会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从而达到驾驶者无需操纵油门。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不断的提高,天窗已经成为了部分消费者购车的首选条件。此次思域经典版纪念车型就添加了电动双开启天窗,使得乘客可以更加贴切的亲近大自然。另外就是可以更好的达到“换气”的目的。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在天窗顶部的气流会对车内形成负压,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而不会像开侧窗那样直接进风,将尘土卷入。污浊的气体从天窗被抽走后,从进风口补充进来的是经过过滤的新鲜空气。

东风本田纪念版思域车型在外形设计上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只有经低配车装备上了与高配车型相同的排气管尾套,使得整车从尾部看上去更加饱满,而且也更凸现出了思域车型运动风格。

倒车雷达目前已经成为了许多车型的标准配置。作为国内A级车型的明星思域,此次也不利外,在全系车型上都装配上了四点式后倒车雷达。倒车雷达可以大大降低车辆泊车时挂曾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该项配置对于新手和女性朋友尤其必要。

思域豪华版纪念车型在安全方面得到了提升,前排座椅在装配了双安全前气囊的同时还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大大减少了车辆侧面发生事故时对乘客的伤害。比较遗憾的是思域豪华版纪念车型没有配备安全气帘。

思域作为国内A级的明星车型,在上市销售的几年中积累了大量的人气。而思域纪念版车型在继承了老款车优点的同时,还对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进行了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性价比。但思域纪念版车型是否能延续老款思域的辉煌?这还要看市场和消费者的选择。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