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丰田普拉多测试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08-8-1 10:5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霸气--四川丰田普拉多测试报告


霸气--四川丰田普拉多测试报告


  北京吉普切诺基在没有风雨的摇篮中过得很“孤单”,某些时候缺乏竞争是很可怕的,现在好了,新一代陆地巡洋舰霸道的介入,就要使国产高档SUV市场变得热闹起来了。

  猎豹飞腾拿到2004年度SUV大奖,这是我们对SUV进入家庭做出的展望,也是迫切的希望。我们认为小型SUV会使SUV的消费群体多样化,并成为未来家用车消费的一大热点,不

  过也应该承认在今后几年内,中、高档SUV产品还将在国内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保持较高的销量,原因是公务和特殊行业用车以及增加的部分私人购买需求还会有较大的比例。
一汽丰田的目标是每年卖出2000辆霸道,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数字。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北京吉普大切诺基和同级别的进口SUV。

  四川一汽丰田引进生产的霸道(即陆地巡洋舰120系列)是丰田全球同步的最新一代产品,上市一年来在很多国家都取得了巨大成功。新霸道继承了陆地巡洋舰家族的优良传统,把丰田高档SUV的品质继续发扬光大,并将越野性能和公路性能结合得更加完美,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大为提升。

  欧洲丰田设计工作室(ED2)位于法国南部,他的造型方案赋予了新霸道浓重的欧洲风格,这也是陆地巡洋舰第一次诞生于日本以外的国家。与上一代霸道即陆地巡洋舰90系列相比,其车身线条更加圆润饱满,富有张力。上挑的头灯、宽大的电镀水箱格栅以及突露的整体尾灯与众不同。内部的标志性特征则更加明显,金属材质装饰的中控台简直就像丰田车的名字一样被人熟悉。

  新霸道车身高度略有降低以得到更利于驾驶的重心位置,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的净高度,相反第一、二排座位的头部、腿部和肩部活动距离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轴距加长至2790毫米,令车内空间布置更为灵活,第三排座椅同样舒适和宽敞,不像临时的“加座”。搭载三名乘客并不拥挤。其中4/6分开的第二排座椅可用一只手轻松地向前翻起,结构精巧,扩充储物容积非常方便。

  作为中高档SUV,霸道的配置达到了豪华标准,包括真皮内饰、分区独立自动空调和后座空调、前排8方向电动调节带电加热座椅、多功能数据显示屏、防夹手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双安全气囊。不过目前国产霸道只有GX一种规格,而且我们发现很多“原装”配置在国产化后“不翼而飞”了,例如巡航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主动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以及可以提高舒适性或驾驶乐趣的半主动悬架。当然只花48.8万元想拥有一切不太现实,但厂商至少应该提供选装的机会。

  主动安全方面,霸道拥有一套稳定高效的制动系统。采用新的17英寸前制动盘和变比制动踏板;除了基本的ABS和EBD外,还配备了制动辅助装置(BA),它可以通过制动踏板下压的速度和力度作出判断,令减速度瞬间达到极限。

  虽然没有众多电子设备的辅助,但是重新设计的底盘足以令新霸道在公路性能方面向前迈出一大步。仍然采用了非承载车身和梯形车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就比那些四轮独立悬挂的豪华SUV差。原因是新型底盘比以往的结构增加了60%的强度,抵御和吸收剧烈冲击的能力更强。前部双叉臂,后部四连杆的悬架组合型式与前一代霸道相同,不过为了满足更严格的双重使用要求而做出了许多改动:首先是加大了悬架行程,以跨越更高的障碍;通过重新规划前后减震器和采用更大尺寸的悬架轴套,改善了驾驶舒适性和降低了转向振动;另外后悬架的控制臂也被做了适当的改动,现在的乘坐舒适性和直线行驶稳定性都更为出色。

  新设计的分动器减轻了2公斤,轴间中央差速器的疲劳强度也比90系列增加了80%。在中央差速器内部安装了托尔森限滑差速装置(Torsen LSD),前后车轮发生转速差时,它能自动调整扭矩分配,确保更好的操控性。当然,对于一部并不想丢掉越野传统的SUV来说,这并不够,面对非常湿滑和崎岖的路面,驾驶者还可通过驱动方式转换拨杆分别在高速和低速模式下将中央差速器100%完全锁死,为前后轴提供永久的扭矩配比。

  专门为欧洲市场开发的新型4.0升V6 VVT-i汽油发动机使霸道实现了高档轿车的动力性能。这也是历代霸道拥有的最大排量和最强劲的发动机,24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6牛米的最大扭矩绝对能使其成为同排量6缸汽油机行列中的佼佼者。

  参数表中给出的最高车速为175公里/小时,但是之后的测试证明厂家公布的数据太保守了,我们把他急加速到180公里/小时仅用34.5秒,而且仍然感到还有一定的功率储备。在庞大动力的支持下,霸道在公路上飞奔毫不费力,两吨重的车身也显得相当轻盈矫捷,油门反映很快。各项测试成绩甚至可以叫很多中高档轿车嫉妒,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用9.4秒,400米终点速度超过135公里/小时。43.9米的制动距离也非常令人满意,0.94g的制动稳态平均减速度是我们曾经测试过的SUV中最大的。

  霸道的发动机在高速运转时相当安静,但是当遭遇较强的外界风时,高速巡航的风噪就比较明显了,好在此时霸道的行驶状态出乎意料的稳定,强烈气流的影响下没有出现飘忽不定的情况。操控稳定性测试表明其公路特征非常突出,穿桩过程侧倾很小,不过由于没有基本的电子稳定设备,容易出现侧滑,所以在这一项中我们并没有给出满分。

  面对一般坏路,例如碎石铺成的山间小径或沙化的河滩,都是霸道最善于对付的路况。我们经常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体会如履平地的感觉,底盘表现极为出色,高频率的震动几乎都被行走系统滤掉了。轮胎和悬架跳动的噪音很小,也没有任何不干净的杂音。转向精确灵活,回馈力度适中,高速驶过突如其来的障碍没有打手现象,方向盘依然容易控制。

  为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型尺寸SUV市场中立足,甚至走在前列,传统的越野车必须更适应城市生活。当然基本的越野性能不能丢,现在需要做的只是令驾乘更舒适、安全、轻松又富有乐趣,而这些霸道都已经做到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