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外形美观,动力强劲的丰田普拉多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08-8-1 10:5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陆地巡洋舰系列的一个分支,普拉多在中国有着和前者一样的待遇。尤其在西北地区,如内蒙古、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广人稀的恶劣地区,丰田SUV的声誉相当的好,当地人习惯称“丰田吉普”。
我们可不敢这样称呼,否则克莱斯勒会告我们侵权的。

  普拉多的设计师称这款SUV的主要用途以城市为主,越野为辅。在一片干枯的河滩上,我们首先领略了它的越野性能。空旷儿不算艰险的路面,驾驭着它可以充分享受横冲直撞的快感。但要论真正的越野性能,尽管也能攀爬40度左右的砾石陡坡,它还是逊色于号称越野之王的陆地巡洋舰。

  打开车门,我发现普拉多的仪表台简洁清晰,采用金属装饰。第二排座椅可折叠,第三排座椅可折叠可拆卸。与旧款的普拉多,乃至陆地巡洋舰相比,这款车在外形上明显能讨好更多的越野车爱好者。前头保险杠与车头大灯的设计在上一代身上基本上找不到痕迹,保险杠由过去的分隔式设计改为一体式同色保险杠设计,取消了旧款车的钢制上拱外保险杠,这也是现今城市SUV中最流行的设计。无论是三菱帕杰罗还是现代起亚的新款越野车,在保险杠上都花了不少心思,与车身同色一体化的设计成为主流风格。

  与上一代拘谨的大灯设计相比,新款普拉多的车灯往上撩起,部分向A柱延伸,使车头显得更有生气,同时也不失强悍。格栅的变化是最明显的,新款普拉多采用了八格式竖格栅设计,抛却了过去多年来一直使用的横格式进气格栅。对于一款沿袭了几代的成熟车型来说,这种改变具有很大风险,值得庆幸的是,普拉多的这种设计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普拉多的内饰设计力求简约,但工艺相当精细,风格简约是为了保持越野车一贯的本色,而极好的工艺则是丰田造车的一贯宗旨,在越野车上也并不马虎。音响系统配备了6碟连放式碟机,同时在音响上方有一个多功能数据显示屏,可以显示室外气温、车辆高度、气压、平均油耗、瞬间油耗等行驶数据。座椅采用了电动操作,这充分体现了其城市SUV的定位,须知售价近70万元的陆地巡洋舰VX-R4700的前排副驾驶座椅都是手调式的。此外,前排座椅都配备了加热装置。

  普拉多的额载为8人,三排座椅的变化相当多:前排座椅可以充分平展,第二排座椅倾斜后,就成了一个很舒服的躺椅;第三排座椅可以拆卸,配合第二排座椅可以组合出多种实用的变化,载人载物都是普拉多的强项。

  普拉多配置的发动机值得一提。这款4.0升的VVT-i发动机功率可达179千瓦,最大扭矩是376牛米,在3800转/分时才能够获得。从发动机的调校来分析,普拉多还是倾向速度,更明确来讲是更适合在城市公路驰骋。VVT-i技术是丰田的看家法宝,通过对气门正时和升程的电子调节实现动力和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从扭矩曲线图上可以看到,这款发动机的低扭输出算是很理想的,整条扭矩曲线的波谷曲线较小,在2000转/分左右时就可以输出90%以上的扭矩。我们在八达岭高速上试驾普拉多的时候,大家对它良好的风噪控制称赞不已。即使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也没有扰人的噪声传入车厢内,不可避免的风噪声和路面噪声几乎都被良好的密封挡在外边。在大脚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大,但这种声音听起来令人亢奋。

  尽管强调城市用途,但毕竟是一款SUV,还是要看看它在越野场地的表现。在类似的河谷沙地上我们也试驾过其他一些SUV,能征服这种路面的车当然很多,但在如此路面能达到如此舒适性的车辆却寥寥无几,这得益于普拉多高级轿车般的底盘结构。它的前悬挂是双叉臂独立式,而后轮采用的是四连杆独立式悬挂。当然,这种底盘在越野的时候显得偏软,因而也会影响它的通过性。从数据可以看到,它的接近角是32度,离去角为27度,甚至比陆地巡洋舰还高,这也使它在爬大坡以及过连续弹坑路时相当轻松。但是在下坡时底盘却频受创,虽然只是与地面轻轻的接触,但说明普拉多对付这种路面有点吃力。普拉多的纵向通过角为20度,并且不像进口车型那样高度可调,最小离地间隙被限制在220毫米,这影响了它在一些特殊路面的通过性。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