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普拉多VX真的没有对手?

作者:佚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2008-8-1 10:4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专访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

  经过一年悉心准备,四川丰田倾力打造的PRADO普拉多VX 系列SUV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接受预订,厂家建议零售价格为55.8万元。6月29日,在全新PRADO普拉多VX正式上市之际,本报记者应邀专访了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星野晴秋先生。
 
  科技升级普拉多VX没对手

  华西都市报:即将上市的PRADO普拉多VX与老款GX相比,在技术、动力、配置和外观
方面有什么变化?在国内高端SUV市场,其锁定的竞争对手是谁?

  星野晴秋:“PRADO普拉多VX最大的变化在于技术上的全面升级。由于新增了H-infinityTEMS电子控制式悬架系统、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HAC+DAC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高性能装备,不仅强化了该系列的越野性能,更使其具备了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和优良的公路驾驶性能。更值得一提的是,PRADO普拉多VX系列新增加的定速巡航系统,使驾驶变得轻松而惬意。车身方面,VX系列采用了全新的立体车身彩条、消音器尾喉和镀金标识等配置,使得整车造型既动感大气又独具个性魅力,具有浓郁的都市风格。而动力系统PRADO普拉多VX依然采用原款科技领先、动力强劲的4.0升V型6缸发动机。纵观目前国内的同级SUV,PRADO普拉多VX还暂时没有竞争对手。截至目前,国产PRADO普拉多已累计产销1.2万台;今年的目标是7200台。这在同级车中是绝无仅有的。”

  暂不国产

  普拉多2.7L仍靠进口

  华西都市报:今年以来,我国已对汽车燃油价格作了3次较大幅度的上调,加之4月消费税的出台,这对SUV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由此,四川一汽丰田有生产普拉多2.7L的计划吗?

  星野晴秋:“你分析得不错,燃油价格的一再上调的确对SUV,尤其是大排量SUV影响很大,当然这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问题,而且也是全球性的问题。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即使在发达的欧美国家也一样存在。然而,一直以来,丰田都在致力于解决高动力与低油耗矛盾的研发工作。应用于PRADO普拉多VX系列上的4.0升V型6缸、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VVT-i发动机就是其中的科技结晶。凭借丰田引以为豪的VVT-i技术,PRADO普拉多VX系列拥有了傲人的燃油经济性。同时,鉴于国内市场对高端大排量SUV的特殊需求,丰田暂时还没有考虑国产2.7L普拉多的计划,而是依靠进口的方式来满足细分市场。不过,也不排除今后国产的可能性。”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