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丰田PRADO普拉多演绎“汽车文化牌”

作者:佚名  来源:东南快报   更新:2008-8-1 10:2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何在汽车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
保持核心竞争能力?在性能、动力、安全以外,如何推陈出新迎合现代消费者的品味?答案只有一个:打造品牌特有的魅力,出文化牌,进取牌等等,通过赋予汽车产品更多的内涵来扩大知名度和认知度,增强产品竞争力。

  汽车厂商开辟“第二战场”

  近日,一汽丰田普拉多发起了一场以“探寻千年文化,感悟多彩人生”为主题的“心灵之旅”活动。这次活动全程历时两个月,分别穿越中国南北6个省区,探寻中国传统茶艺、禅意、佛法、古董收藏等充满人文色彩的历史文明。活动不仅到访太原、平遥、西安等城市,通过寻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文物宝藏感受中华文化的辉煌与灿烂,而且将到达福州、安溪等地,通过探访中国最古老的茶之路来切身感受中国祖先的文化与生活。由于活动视角独特,吸引了国内众多主流汽车及旅游媒体的关注。而博大的中国文化除挖掘出了PRADO普拉多的独特气质外,紧贴客户生活风范的文化营销手段,更是大幅提升了一汽丰田的销售业绩。据不完全资料统计显示,一汽丰田PRADO普拉多在2006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数量1540台比第二季度的销售数量1022台增幅达50.7%。

  打出文化牌的并非一汽丰田普拉多一家。宝马中国在5月底至6月初举办了“BMW X之旅”活动,数十辆BMW X3从嘉峪关、成都、上海和北京四地出发,历时四天,最后在古都西安汇合。行车路线恰好连接了中国古代文明和现代成就的代表性城市。

  8月5日,奥迪Q7“七星之旅”完成了成都至九寨沟的行程。与打传统文化牌的厂商不同,奥迪打的是“热爱冒险、勇于挑战”的新文化牌。该活动的组织者表示,这一旅程不仅要深入展示积极进取的生活方式,更要体现“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精神。

  也有厂商打出了民族产业牌。9月27日,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威志经济型轿车车队从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出发,开始进行“威志和谐之旅”活动。它将横跨亚非两大洲,最终到达埃及开罗。威志车队如果成功到达埃及,将创下中国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跨国穿越活动的纪录。

  牌面的背后

  在这些各式各样的牌面后,根本的还是对汽车产品的诉求。

  普拉多作为一款高端豪华SUV,自上市以来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此次一汽丰田“心灵之旅”活动的用车更配备了新下线的VX系列,在操控性、动力、油耗等方面都有了更大提高。丰田方面就公开表示,此次“心灵之旅”,既是中华文化与普拉多品牌文化的追寻之旅,也是消费者体验VX系列的一个机会。从中不难看出,其活动核心,就是要在中国巨大的购车族中争取更多的潜在用户。

  BMW X3是宝马车型系列新的延伸,也是汽车细分市场的一个车型种类。宝马在这次约5000公里的行程中,为选手安排了一系列新颖刺激的挑战项目,以突出该款轿车在适应各类道路方面的优良特性。

  威志轿车是天津一汽投入研发资金3亿多元,历时30多个月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近期将在全国正式上市。作为市场新来者,迫切需要快速获得消费者信任,才能打开市场。从其活动远征亚非的谋划来看,其以中国自主品牌为诉求,通过有挑战性的环境来检验汽车性能,无疑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策略。

  没有文化内涵的汽车品牌没有竞争力

  汽车厂商为何纷纷开辟“第二战场”?业内人士认为,最根本的一点,在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没有文化内涵的汽车品牌是没有竞争力的。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进入了买方时代,今年车市的特点是在价格显著下降的同时,车型则越来越丰富,仅在1.6L排量市场就有100多个车型。在11月北京车展前后,还将有几十款新车上市,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增强。

  正是激烈的竞争,导致了汽车品牌“第二战场”的开辟。专家认为,通过巧打各种特色牌,既可以赋予汽车独特的文化内涵,使某个品牌成为一个用户群的象征。同时,以活动为桥梁,可以吸引公众注意,从而增强消费者对具体的汽车品牌的了解,培养潜在的购买者。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