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日产新天籁·公爵2.5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8-7-29 6:1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籁的前身是日产Cefiro——风度,曾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中高级轿车之一,2003年新一代Cefiro推出,不再沿用“Cefiro”这个命名,而启用“Tenna”,2004年导入国产,中文名为天籁。


  四年时间,老款天籁在中国销售超过16万辆,超过北美和日本本土,位居世界第一,这也是日产把新一代天籁首发仪式放在中国的根本原因。新一代天籁投产后将会出现两个系列,一个是以2.0L、2.5L为主,针对年轻人的“新天籁”,另外一个则是拥有2.5L、3.5L两种排量的“公爵”。两者有很大不同:外观上,“公爵”的前脸有着明显的“X”造型,车身尺寸增加了8厘米,使得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稳重;“新天籁”前保险杠则是梯形,与前进气格栅形成一个“大嘴”,运动气息比“公爵”明显。配置上,2.5L的“新天籁”后排配上影音娱乐系统,而“公爵”全车系则配上全景天窗和Bose音响系统。

  启用全新发动机与平台

  新一代天籁配备的第四代VQ发动机,曾连续14年被评为全球10佳引擎,和上一代相比,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扭矩提高了5%。上代天籁的变速器只有四挡,在现在看来有点落后了,新一代天籁改进了这一缺点,采用CVT无级变速。实际驾驶,这款变速器能够保证动力顺滑的输出,降低换挡的顿挫感,不过,在高速上,会显得有点无趣,不能让驾驶者积极的投入。

  底盘方面,新一代天籁采用日产新的FF平台——D平台,前后悬挂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多连杆后悬挂结合独立麦弗逊式前悬挂分别采用了高品质组件,极大降低上下震动及左右晃动对乘坐的影响。碾过颠簸路面时,这套悬挂的减震效果的确比上代要好,而且在行驶当中,老款天籁底盘较为单薄的缺点也被克服。这套底盘还谈不上驾驶乐趣,但谈到“舒服”这点,新一代天籁要比所有竞争对手强。试驾第三天,从丹东回大连三百公里,笔者作为乘客坐在后排,整个旅程安静而且舒适,没有颠簸,没有繁杂的噪音,让人安然入睡,更为难得的是抵达目的地下了车一点也不觉得腰酸腿疼,能做到这点的B级车可是不多。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