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抢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作者:未知  来源:网上车市   更新:2008-7-29 6:1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历了在北京车展与新一代天籁的短暂约会后,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这位“情人”。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独自思念后,我再一次与这位“情人”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日前,东风日产汽车公司在素有“北方香港”之称的海滨城市大连以及充满异国情调的中国最大边境城市丹东之间,成功举办了日产全球首发的旗舰车型“新一代天籁”全国媒体试驾活动。


  尽管上代天籁在中国也取得不错的销量,但是在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面前,上代天籁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既然都为日系的三大汽车品牌,日产肯定是不会坐看对手逐渐蚕食自己的领域。于是乎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全球首展新一代天籁,可见日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新一代天籁所寄予的厚望。

  外形:年轻时尚,追求动感

  第一次看到新天籁时,给我感觉就是一改上代低调沉稳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一些比较锋芒和优雅的设计,显得剑气逼人。此外,日产的设计师还给新一代天籁增加了许多时尚动感的元素,如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更加明显收窄加高、前雾灯与“大嘴”的结合,使得它的运动感和冲击力比上代大幅提升。车身线条饱满流畅,充满了优美的肌肉感,而洗练流畅的腰线,勾勒出优雅的行驶姿态。它的前大灯和尾灯也相当有特色。前大灯也一改被人诟病的 “四角眼”设计,呈现出棱角分明的三角形,锐利时尚,充满动感。应该说,新一代天籁在前脸部分的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这种大气但不张扬的风格完全适合中国对行政级别轿车的理解。

  内饰:注重居家的感受

  新一代天籁的内饰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以第二代现代家居内饰为设计理念,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特别的细致,其目的就是要营造出家的氛围,这也是设计师所提出的“拒绝一切单调平庸的直线”的口号。在中控台上,我们感受到了源自日产的内饰设计精髓:易于操作、功能丰富。带有音响系统、空调系统以及DVD播放器于一身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处于中控台的正中,同时在新天籁顶配版车型还带有NAVI卫星导航系统。仪表台做工精致,三个圆形自发光仪表盘,清晰明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好,按键分列在方向盘两侧,而且位置比较合理,大拇指刚好可以碰到按键,开车的时候使用按键不会过多的分散驾驶员的精力。

  此外,新一代天籁的坐椅设计非常有特点,飞机头等舱式的座椅加入了全新的仿生学设计,同时具备6向调节和电加热功能,并加入了全新的仿生学设计,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的弧形而且材质相当柔软,能够给予身体非常良好的包裹性,从腿一直到头都能够和座椅完全贴合,能够让你的身体完全放松,就像自家的沙发一样。对于前排的乘员,考虑到长途驾驶的需要,座椅上还有腰部支撑的调节,确保身体得到更好的承托,缓解驾驶疲劳。

  而在天籁公爵系列上,还有一个全景天窗,大天窗不仅能够带来更多的阳光,同时还能从视觉上增加车厢内的空间。全景天窗使用了高透光性防紫外线玻璃,可使车内透光面积比普通天窗提高43%(紫外线过滤达到97%),因此,前后排乘客都可以随时享受到和煦阳光和拂面清风的同时,更可以品味惬意舒适的移动生活,令人心旷神怡。此外天窗采用的双层特殊构造使得关闭时可以保证车内完全遮光和静谧性,而与车身浑然一体的高强度框架结构,抗冲击力一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