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昌河铃木深化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8-7-28 12:1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此番“七角恋”中,牵连度最大的首推日本铃木汽车。由于从1995年开始,铃木汽车就开始与昌河汽车合资成立了注册资金为3.118亿美元的昌河铃木。而此次昌河股份在出售汽车资产中也包括其持有的昌河铃木41%的股权,因此在昌河汽车被新中航重新安置之后,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进入新阶段。

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接受采访时坦言,由于此次ST昌河的资产置换只是为昌河汽车换个“壳”而已,汽车仍旧是昌河汽车的主业,所以与铃木公司的合作也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并在广度和深度方面进一步加强。

“汽车产业是新中航集团确定的支柱产业之一。本次重组就是新中航集团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资产重组完成后,昌河汽车资产将直属于新中航集团,中航集团将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予昌河汽车实质性的支持。”李耀表示,随着新中航集团对汽车行业的重视和进一步支持、中日合作双方利益的进一步趋同,和铃木公司的合作将朝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市场处处长王树红说,在5月份,中日双方已经达成了包括融资、生产线和新车型在内的协议。其中,已经决定在2010年投产的第四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型Splash在九江生产,其生产线前期准备已开始实施,明年有望建成,新车规划产能不亚于北斗星,至少为6万辆。王树红还表示,由于在新中航背景下,双方合作力度更大,使得铃木对昌河的产品和技术引进速度不断加强,比如1.8排量利亚纳新品研发,北斗星、浪迪等今后都有新品引进。此外,昌河铃木的出口项目也取得铃木公司的批准,而销售公司主导权和国产化率等项目同样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不过,上述消息铃木方面拒绝证实。知情人士透露,在8月份铃木汽车掌舵人铃木修将会亲临江西,在一边考察基地的同时,还要商谈合资公司的中长期经营规划。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