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国际油价飙升给日本汽车业带来一线生机

作者:未知  来源:联合早报   更新:2008-6-12 13:5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符祝慧(东京特派员)
  世界石油价格一涨再涨,日本汽油站的价目表跟着一换再换,从10几天前的每公升154日元上涨到目前的180日元左右。油价高涨使得日本人叫苦连天,但作为汽车王国,这却也给最早开发节能环保车的各大日本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的“商机”。

  日本汽车杂志近期做了一个比较,在油价高涨前,日本人买车,考虑的第一要素是价格,第二是车款设计。油价高升后,价格还是第一考虑,第二考虑却是省油功能。

  一名20来岁的日本年轻人表示,“目前开的是一辆跑车,将来要换车时,会选环保节能车。”

  上个月,丰田的混合动力节能车,售量一下子上升了25%,使得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做好准备,以应付今后更多消费者对此类车子的需求。

瞄准新加坡等国

增产电动小型车

  丰田昨天宣布,将在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一带,设置生产节能车新基地。近期,三菱汽车公司也宣布,瞄准欧美先进国以及新加坡等都市国家,大幅度增加电动小型轿车的产量,从原本每年生产2000辆增产到至少1万辆。

  日本的汽车网站近期指出,即使在油价飙升时代,预计日本爱车人数目不减。据了解,有60%的人表示,可以接受比目前再贵一倍的油价;另外,有20%人回答,即使油价上涨到每公升1000日元,也要继续当“拥车族”。

  目前,对油价高涨最烦恼的是,日本一些离岛的人民。新泻的佐渡岛的油价全国最高,那里的居民连日来怨声四起。该岛没有完善的公共交通工具,那里的居民不得不以车代步。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