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510km超长续航、不输燃油车的驾趣声浪 东风本田e:NS1售17.5万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4-27 10:2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本田,我们理解最深的可能就是“买发动机送车”这个梗,地球梦系列发动机的压缩比、燃油经济性、稳定性等均优势巨大。但事实上,本田在混动技术上也十分先进,东风本田旗下几个“锐·混动”系列车型均享有不错的口碑。但到了纯电动汽车领域,本田却缺少产品,不过好在,东风本田以东风本田e:NS1掀起了该品牌的电动化攻势。

4月26日晚,一场以科技感的“元宇宙”为场景铺开的发布会中,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推出e型版、e驰版、e动版、e境版共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补贴后)分别为:17.5万、18.9万、20.7万、21.8万。从价格上来说,有些朋友可能会觉得贵,毕竟小型SUV卖到17.5万起售还是不便宜的,但结合大众等品牌在华的纯电动车型售价,甚至部分造车新势力的售价看,这一售价其实也算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东风本田e:NS1不仅是本田e:N Architecture F平台的新作,在外观以及智能属性上的表现也颇为震撼。而对于东风本田来说,东风本田e:NS1的上市是东风本田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东风本田在电动车领域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而在新品牌、新车型的全面驱动下,东风本田的电动化转型也将再次提速。

来自未来的车,外观、座舱均是科技风

东风本田e:NS1,整体造型脱胎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采用全新“e:N Design”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简洁锋利,封闭式的格栅与狭长的灯组彰显了区别于燃油车的纯电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头H标可点亮,且新车加入了充满生命感的“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这些也是e:N系列的标志性特点。

车身侧面来看,线条硬朗,当相较于前脸造型来说还是比较传统的,不过隐藏式门把手也给安排上了。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390*1790*1560mm,轴距2610mm,不过倒也不必担心车内太挤,新车全车储物空间多达18处,空间利用率很高。车身尾部简洁干练,并使用了贯穿式尾灯,与当下本田车型区别比较大的是“H”标变成了本田英文标识Honda。

而东风本田e:NS1几乎与同品牌燃油车型划清了界限,仪表盘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替代,中控台取消大量物理按键,配以15.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极富科技感,正像是发布会中的“元宇宙”场景。并搭载纯电专用版本本田CONNECT 3.0,内置AI智能语音、AR导航、车家互联以及车辆能量管理功能。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未来感。

新车在A柱上配备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并在必要时进行提醒,同时其还搭载了本田SENSING系统,后者具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功能和自动泊车等诸多功能。

重塑EV驾趣,东风本田e:NS1有何亮点?

按照本田品牌之夜的说法,e:N系列车型的一大特点就是“重塑EV驾趣”,新车搭载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整合了高功率电机、高密度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及底盘平台,起步迅敏、提速顺畅、操控灵活。

具体来看,官方为新车提供两种动力选择,e动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新车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e型版电机最大功率134kW,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420km。无论哪款车型,在动力储备上都是相当充沛的。至于续航里程,500km水准的续航里程是当前汽车市场中纯电动车型的主流选择,而结合价格来看,也大致处于新车所在价格区间。

除此外,该车型也针对中国消费者日常实际使用场景,在电控程序集成了超过普通EV车型40倍,高达20,000种以上的控制场景算法,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行驶环境。并且,车辆在针对于目前电动车型存在的问题做出了优化,针对电动车容易引起的眩晕感,细腻精准的电机控制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完美化解晕车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下增加充满运动感的本田EV Sound加速声浪,为驾驶者提供更刺激的加速体验。一定程度上来说,东风本田e:NS1品牌保留了燃油车型的特定优势。

总的来看,作为东风本田在电动化中的破局车型,东风本田e:NS1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科技感打造的都十分成功,尤其是座舱的设计、配置与目前同品牌燃油车简直天差地别。续航方面算不得独家亮点,但也确实属于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的主流水平,并且得益于本田的调教,有一定的电动驾趣。

此外,为带给用户电动化时代的全新购车体验,东风本田还强化线上线下联动,通过东风本田e动小程序、东风本田App及e:NS1空间城市巡展等全域营销,围绕消费者全生命周期服务场景提供便捷服务。在销售模式上进行了一定的创新,东风本田e:NS1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光明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本田汽车下调2月产能

    探访红旗在日本首家体验中心

    中国著名汽车品牌“红旗”登陆

    丰田:2030年的电动汽车全球销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