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车企又一次陷入排气造假危机,假务实真虚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9 19:3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工匠精神”变成“躬匠精神”?没错,日本汽车又又又出事情了。先是减配成瘾,被扣上“皮薄馅大”的美誉,后又曝出丰田使用瑕疵零件,将“完美”改为“足够好用”即可。在全球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下,日本企业脱下过去好用的“虚伪伪装”,再一次露出狼的尾巴。


日前,丰田汽车旗下子公司日野汽车表示:自2016年以来,其排放测试和验证方式存在重大问题,导致了严重的发动机排放数据造假现象。影响车辆多达11.5万辆,几乎是日野在日本年销量的两倍。


调查人员发现,在日野进行发动机测试的日本工厂中,只要发动机排放不合格,测试人员就会通过直接更换排气系统部件的方式来达到预期目标。看到这里,要说日本人不地道,他确实尾气造假。但从其内部调查并敢于曝光的角度看,日本人也挺实诚。


实际上,日本造假早已不是稀罕事情,曾经的“口碑至上”如今却变成了“利益为先”。

例如,三菱汽车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靠捏造出厂质检数据报告哄骗客户,好好的大厂硬生生熬成假证惯犯。要知道,三菱电机的空调、显示设备以及相应的铁路设备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60%,而长达35年的造假历史必然对我国铁路事业造成难以想象的隐患。


日本似乎将尾气造假刻进了DNA

除了刚刚曝光的日野汽车,包括三菱、斯巴鲁、本田、铃木在内的多家日本车企,都有涉及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造假的经历。看着几乎团灭的日本车企,小编不仅感叹“造假”竟成了日常汽车行业的入门标准。


对于负面消息,日本车企的公关速度是非常迅速的,虽然不至于“刨腹自杀”,但必然会有倒霉的替罪羊下台。而快速的反应,离不开频发的问题。曾经的工匠精神如今已转变为“躬匠精神”,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排对排的鞠躬,看似很认真,但真的就是“看似”,实际补错一拖再拖。曾经靠损失利益赢来的“信誉”,如今再一次随利益而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本田汽车下调2月产能

    探访红旗在日本首家体验中心

    中国著名汽车品牌“红旗”登陆

    丰田:2030年的电动汽车全球销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