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推进5G自动驾驶 无人公交/出租车试运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0-24 6:5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移动将重点发力5G自动驾驶,并以5G蜂窝网络、高精度定位网、车路协同网三张网支撑,推动自动驾驶快速落地,积极推进“5G+高精定位”等技术赋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目前,中国移动与轻舟智航合作的5G无人智慧公交车以及与Momenta合作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已经在高铁新城的车联网道路进行测试。




“5G+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未来将联合苏州市建成全国首批城市级的5G车联网应用,同时发布了可落地的5G自动驾驶五大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网联示范区”“智慧高速”“汽车测试场”“智慧公交”“网联无人车”。




目前,中国移动与轻舟智航合作的5G无人公交智慧公交车以及与Momenta合作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已经在高铁新城的车联网道路进行测试。其中,5G智慧公交车全车仅设有9个乘客位和1个驾驶位,搭载L4自动驾驶方案,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死角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运行速度为20km/h-50km/h。首批“早鸟计划”乘客可免费体验,路线总长度超过4公里,线路沿途设置了多个站点,是目前全国路程最长的一条Robo-Bus体验线路。




此次的无人驾驶出租车Momenta Go为苏州首家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这款车辆搭载了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个激光雷达。同时,借助5G-V2X车路协同技术,实现与红绿灯通讯,超视距感知交通状况。目前,Momenta Go打车软件已经上线,出租车试乘服务启用邀约制。



中国移动目前已经与东风汽车、四川交投集团、内蒙白云鄂博矿山签署5G自动驾驶合作协议,同苏州新基建科技、厦门公交、启明信息共建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据悉,中国移动下一步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推动需求共同发现、产品共同创新、项目共同交付、价值共同创造,全力推进5G自动驾驶行业发展。


(图/文 网通社 刘岸泽)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