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引入国内后能有几分胜算 全新丰田塞纳国产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10 10: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历史原因,国内的MPV市场虽然火热,但细想想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大,放眼整个MPV市场来看,依旧是别克GL8销量“一家独大”,除了年初因为疫情的影响,销量略有下滑,近几个月随着车市复苏,基本上都在维持一个月销量过万的水平。


面对这个细分市场,其实各个品牌都不甘于现状,纷纷派出过对手迎战。除了日系的本田奥德赛与艾力绅算是出人头地,在家用向的MPV市场站稳脚跟。其余最终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最终惨淡的销量“偃旗息鼓”。但这并没有阻挡“后浪”们不断奔涌而来,在众多的后浪中,又这么两位非常抢眼。分别是一汽丰田的塞纳和起亚的全新嘉华。


由于嘉华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并且极有可能是采用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所以还是已经确定国产的塞纳更具参考意义,那么在合资MPV中,除了GL8就只剩下上汽大众威然与全新塞纳尺寸相当,同时定位也更加接近,所以我们将它找来与全新塞纳来进行对比,看看究竟是水土不服还是因地制宜。













写在最后:


国内的MPV市场看似体量没有SUV市场庞大,但其实已经发展到高度细分的水平。在商务领域除去“金字塔”顶尖的埃尔法、威尔法与奔驰V级,那么就剩GL8占据领先地位。全新丰田塞纳在它曾经的“主场”北美地区一直走的是家用路线,但由于用车文化不同,以全新塞纳的尺寸再国内如果纯家用,那么一定会损失不少的市场。


但如果想表现得“宜商宜家”兼顾,全新塞纳引入到国内之时,还要下不少功夫,比如内饰用料方面,需要不断提升。就同级别的GL8为例,其艾维亚版的内饰对的起“豪华感”这个词。而相比之下全新塞纳的内饰还是显得过于“朴素”了。另一个就是,对于第二排的照顾上,虽然全新塞纳的尺寸很大,面对对手对于第二排下的功夫,塞纳偏重家庭的实用设计,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图/文 网通社 翟彤)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