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欧拉好猫的目标是创造风格 将推GT版性能钢炮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22 7:3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欧拉品牌正式亮相了旗下代号为ES11的最新车型,并于近日正式命名为欧拉好猫。这款车是继欧拉黑猫、欧拉白猫之后,欧拉猫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于A0级SUV车型。近日,在一场以欧拉好猫造型设计为主题的恳谈会中,欧拉市场传播部部长姚飞现身会场,针对汽车设计和欧拉好猫的造型等问题向公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唯风格永存


做产品出身的姚飞对于汽车设计有着自己独立的思考,对于中国汽车设计的未来发展,他表示:“中国本土的汽车造型还不到20年的时间,一些所谓的理念、设计语言都是陆陆续续从国外进来的,设计理念、设计语言虽然层出不穷,但说到设计风格其实大家脑海里没有几种。什么是设计风格呢?香奈儿的一句话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她说’时尚终究会过去的,但是风格永存’。只有风格确定下来了,这款车或者是这个车系才有成为经典的可能性。”



具体到欧拉好猫这款车的设计,姚飞称,“对好猫的第一印象是赛博朋克的那种感觉,说到底就是High Tech/Low Life。他认为,好的造型不一定是让你觉得非常好看或者非常前卫,而是有一种代入感,可以很快的和你建立联系,让你产生联想,这是一个好的造型所具备的最先决的条件。”



从概念到量产 设计比你想象的复杂得多


汽车行业里面有句话叫“概念美如画,量产烂如渣”。我们可以发现,一款车从概念设计到落地量产,往往很难保持高度一致,想要完全还原概念车身上那种天马行空的设计就更难了。



对此,曾在日企有过工作经验的姚飞感触颇深,他坦言,“曾经在日企我们有一个组织叫SEG,就是造型的人员和工程的人员在一起开会,检讨造型的可成立性。这时会发现,造型它面临非常非常多的困难。比如,法规的要求,工艺性的要求:装配工艺性、模具成立性;成本的要求:装配的成本、生产的成本、维修的成本,这些统统要我们造型人员来克服。”



姚飞还称,“如何把一个车最初的造型创意和概念,最好的呈现在它的量产状态中,体现了一个主机厂的工艺实力、对成本控制的实力和创新的能力,这是一个主机厂软实力的表现,这也是长城汽车在这么多年来,慢慢的把竞争对手甩在身后的一个最根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特别希望,欧拉好猫这款车的未来主义风格可以深入人心,在整个中国汽车历史长河中留下惊鸿一笔。”


全新Logo可以更直观地展现品牌价值


如果你对欧拉品牌有所了解的话,会发现好猫这款车上的logo与其它车型有所不同,虽然目前欧拉品牌并未对此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和当下许多其它车企一样,欧拉也加入了“改头换面”的队伍。



对于全新的logo,姚飞同样进行了简单的解读,他表示“最近长城对于命名有一系列的操作,我们20个交易日市值翻了一番,命名这波操作也是有贡献的。这次把欧拉的Logo扁平化、简单化,把这个感叹号的特性更加凸显,也是想更加直观的来展现我们品牌的价值,更加直接、快速的和目标消费者建立联系,和他们产生一些互动、沟通,一起融入他们的生活,给他们讲故事。”



结语: 无论是命名还是设计,欧拉好猫这款车都颠覆了以往的传统,成功获得了较高的市场关注度,这与欧拉创新模式营销的不断深化密不可分,抛开营销层面,这款车的设计虽然比较冒险,但确实做到了行业唯一,创造了独有的一种风格。


从姚飞的字里行间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对于好猫这款车,欧拉品牌不仅仅是想丰富产品矩阵那么简单,还希望能够成为汽车设计的全新风向标,从而引领中国品牌汽车在设计方面集体向上。那么,这款车到底是玩噱头还是靠实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进一步落地。


(图/文 网通社 张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