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长安“甘愿做第二”?其实早有做第一的实力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8 6:5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车企看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的心情其实和考生看考试成绩一样,每个车型在所属细分市场的排名就像考试每一个科目的排名。有些车企就像“偏科生”,在某一个市场表现特别优异,而有些车企就像“全科生”,可能每一科都不是最好的,但是在综合排名上总能拔得头筹。



长安“第二”的表现?


8月8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公布最新销售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7月销量达到82860辆,同比增长56.4%。在车企排名中,长安汽车是厂商排名前10名中唯二的自主品牌车企,位于厂商总排名的第6名。如果只看自主车企排名,长安汽车是“第二名”。








别看长安“甘愿拿第二”,但是要知道,长安面对的是不同的竞争对手,这和考试还不太一样,考试还有个满分,但是车企的销量可没有上限,再加上虎视眈眈的其它竞争对手,如有松懈,那么可能连“第二”都没了。


“第二”其实也是一种实力


车企的心态和人的心态在某些程度上来说是一样的,“甘愿做第二”这种心态其实是很多人在职场上的表现,“争做第一”有的时候对于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人的心理会变形,很容易顾此失彼。而“第二”,相对来说压力不这么大,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当然也别小看“第二”,它具备了随时做第一的潜力。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消费者总是会记住第一名,但是长安汽车“甘愿做第二”也是一种良性的发展思维,踏实地做好每一款车,把最好的产品给到消费者,至于排名,肯定也不会太差。


总结: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一样,长安可以说是一个“全科生”,虽然可能不是每一科的第一名,但是综合成绩总能位于前列,这也能印证长安多年的努力。最近推出的PLUS家族设计、蓝鲸NE系列发动机、UNI系列,都是长安多年的技术积累,有它们加持的车,都是消费者喜欢的车。


(图/文 网通社 张青云)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