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来自韩国帅气的三好生 场地体验起亚全新K5凯酷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4 15:5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7月的成都车展中,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ALL NEW K5(下文简称凯酷),在公众面前首次亮相,凭借着帅气的颜值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可否认,凯酷前卫且运动的设计风格非常的吸睛,使得更多人愿意深入地了解它。但想要获得市场的认可,漂亮的颜值只是成功的第一步,硬核实力才是留住消费者的关键。这一次,编辑对东风悦达起亚这款全新产品进行了场地体验,来看看它的硬实力究竟如何?




对于一直关注凯酷这款产品的消费者来说,相信对这款车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它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预计将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




除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凯酷还有一台Smartstream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这台发动机使用了CVVD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通过一套电控偏心轴机构,能够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改变进气门的开启持续时间,从而达到提升性能和燃油效率,减少尾气排放的目的。性能参数上,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驾驶凯酷这款车型之前,我心里一直有几个疑问。外观如此动感前卫的凯酷驾驶感受会是偏向运动化的调校,还是更偏向日常使用的舒适化的调校?与此同时,拥有多项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加持的凯酷,当遇到突发危险时,系统会及时介入并避免事故的发生吗?此外,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的凯酷会为我们的日常驾驶带来哪些便捷?



众所周知,影响车辆的驾驶感受有多方面的因素决定,但动力系统、转向以及悬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我坐进凯酷的车内踩下油门踏板,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给我的感觉十分线性,没有突兀感,因此你不用刻意地控制油门踏板的深浅,其动力很容易被掌控。


加速环节给了我油门到底的机会,这台发动机240马力和353牛米的动力储备被瞬间释放,在发动机3500转/分钟时迎来了动力的爆发点。并且,8AT变速箱会在发动机达到5500转/分钟左右时才开始升挡。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变速箱换挡十分迅速。



说到变速箱,凯酷所使用的8AT变速箱齿比范围达到了7.41,传递效率90.6%,在与2.0T发动机的匹配下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为了进一步的验证,我把凯酷开到了高速环道上。当切换至经济模式,8AT变速箱会非常积极地进行升挡动作。


若以80公里/小时巡航,发动机的转速能够很快地保持在1300转/分钟左右;若以100公里/小时巡航,发动机转速也能维持在1500转/分钟左右的水平。这使得发动机的转速一直在最经济的工况下运转,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升。



绕桩是考验车辆操控性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凯酷在车身和悬架的调校上早有准备。得益于i-GMP平台把车辆发动机舱、车厢地板和座椅的位置进行了下移,凯酷的车身高度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30毫米,因此拥有了更低的重心。


凯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虽然这种结构比较常见,但起亚对其进行了结构上的优化。在这之中,后悬架横梁上连接左右车轮的两个结构件之间的距离增加,增强了悬架的侧向刚性。在驾驶凯酷绕桩时就能感受到,当车辆到达极限时悬架的支撑性依然十分到位,且低重心让凯酷更加可控,循迹性表现出色。此外,该车方向盘指哪打哪的精准指向性,在绕桩过程中会给你足够的信心。




整体来说,使用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凯酷,拥有了更好的“底子”。通过这些体验环节,能够感受到新车在行驶质感和操控上与上代车型相比提升明显。而且,为了照顾到日常用车的使用环境,凯酷的悬架系统在滤震方面值得肯定。


丰富的配置一直是起亚汽车传统优势,换代后的全新K5凯酷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更加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在这之中,凯酷使用了同级独有的可识别交叉路口行人和自行车的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当车辆低于50公里/小时行驶时,若前方出现危险,系统会警告+紧急制动,避免碰撞发生;当车辆时速高于50公里/小时,该系统激活后紧急制动,可最大程度的减轻碰撞伤害。



在驾驶辅助方面,凯酷最具亮点的功能莫过于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DH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我在高速环道上对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进行了体验。



另一项很特别的DH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我们没有机会进行体验,因为HDA激活是有条件的。这套系统与百度地图进行了深度整合,只有当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中才可激活(判断依据是百度地图中的车辆定位)。激活HDA后,车辆会保持在车道中央,依照设定的车速和车距行驶。看似与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没有什么区别,但HDA最大特点是会根据高速路中的限速和弯道自动减速和转向。由此可见,这套系统是跑高速的利器,可让驾驶者在长途高速驾驶时更为轻松舒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