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内外皆运动? 测试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2.0T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9 9:3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纳塔可以说是现代汽车最重要且最有历史底蕴的一款产品。从1985年初代 车型 问世至今,它已经历35年共十代车型的发展。 第十代索纳塔自2019纽约车展全球首发以来,备受大家的关注。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国产车型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全面进化的第十代索纳塔,在第三代i-GMP平台和全新动力总成的加持下,它的整体表现如何?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已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6.4 8万 -20.58万元,将于7月22日正式上市。




除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第十代索纳塔还有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这台发动机使用了CVVD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能够改变发动机进气门的开启时间。性能参数上,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若您想了解更多第十代索纳塔静态部分的内容,可点击下方图片。




外形如此动感前卫的第十代索纳塔,开起来的感受是否运动,这是驾驶这款新车之前我脑海里最大的疑问。进入驾驶舱,踩下刹车,一键启动,按下D挡。对没错,是按下D挡!第十代索纳塔的换挡方式没有采用我们习惯的换挡杆,而是按键式操作,这种换挡方式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车内空间,只不过操作起来需要适应一下,仅此而已。



踩下油门踏板,能够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初段的动力输出较为柔和,没有突兀感。以至于在低速甚至拥堵工况下行驶时,不用刻意地控制油门踏板的深浅,其动力也能非常容易被掌控。


当然,这里的柔和不代表没劲,毕竟这台2.0T发动机拥有240马力和353牛米的动力储备。需要动力时,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便立即做出响应,并在3500转/分钟时迎来爆发点。接下来就能体验到第十代索纳塔所带来的加速感受,这种加速感会一直延续到发动机5500转/分钟左右,其出力特征有些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台2.0T发动机在上一代索纳塔中就有所运用,但这款新车匹配了Smartstream系列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 在正常驾驶的过程中,便能直观地感受到这台8AT变速箱换挡非常迅速,介于传统AT变速箱和DCT变速箱之间,但在平顺性上要明显优于DCT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挡位数量的增多,再加上变速箱升挡积极,使得驾驶第十代索纳塔在8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能很快保持在1300转/分钟左右;100公里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也能维持在1500转/分钟左右,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



第十代索纳塔共有五种驾驶模式,经济和舒适这两种驾驶模式给人的感受并不直观。 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的升挡动作会更加积极;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延迟升挡动作,让发动机保持一定的转速,使其出力更加迅速。在自定义模式下,可对动力总成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分别进行调节。





第十代索纳塔支持L2+级自动驾驶技术,拥有多达23项智能驾驶辅助和安全配备,我对其中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进行了体验。其实,HDA的激活是有条件的,必须在高速路段中使用,即使行驶在限速100公里/小时的环路上,该系统也不能被激活(判断依据是导航系统中的车辆位置)。



激活HDA后,车辆会保持在车道中央,依照设定的车速和车距行驶。看似与自适应巡航没有什么区别, HDA最大的特点是会根据限速和弯道自动减速和转向。 举个例子:以时速110公里/小时巡航,当前方高速路段出现弯道和限速80公里/小时,车辆在入弯前会自动减速至80公里/小时,并自动转向,出弯后提速到设定时速,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进行任何干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