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有多少情怀可以重来?全新IS还能再香一回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6-29 10:2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新雷克萨斯IS于6月16日正式发布,新车提供3个动力版本和F SPORT车型,新车将在北美、日本、中东、南美、大洋洲和亚洲部分和国家销售。本以为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但是当新车发布之后大家惊奇地发现,新车仍然使用丰田New N平台打造,轴距依然是2800mm。基于丰田New N平台打造的第三代雷克萨斯IS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这次大改款车型推出之后,这代产品的周期又将延续,或许达到10年的生命周期也不是难事。




全新IS的外观设计值得肯定,保留了历代车型神韵的同时,在细节上变得更加激进,作为GS停产后,唯一扛起四门运动轿车大旗的车型,这幅全新造型确实对得起它的定位。








全新IS的外观造型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几乎没有变化的内饰。





- 价格几乎没有优势


雷克萨斯素来以进口方式将产品引入国内销售,我们参考现款车型的售价,其官方指导价为29.8万-41.3万元,虽然终端价格有些松动,但是如果全新IS引进,以雷克萨斯一贯价格坚挺的作风,想要优惠恐怕比较困难。



放眼望去,国内市场上同级别对手都是身怀绝技,热门运动好手宝马3系有长短轴和三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凯迪拉克CT5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其运动性能同样出众;想要个性、不怕修车麻烦的还可以选择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比价格的话,同为日系御三家的英菲尼迪Q50L肯定让你有物超所值的体验;最关键是,这个级别还有像奥迪A4L这样表现全面的对手,各方面虽然都不拔尖,但是没有短板。


- 后排空间成软肋



就尺寸而言,全新IS虽然和现款相比略微增大,但是和同级别竞品一比可以说毫无优势可言,可能有人会说IS不会特意推出长轴距版本,但是和同样全球采用统一轴距的凯迪拉克CT5相比也有不小差距。


- 即使引入国内大概率只有2.0T发动机可选



我们来看看动力的部分,同级别中全新IS运动气质这一块确实无人能及,激进的外观给人一种随时下赛道的感觉,但是海外版的V6 3.5L发动机基本与国内消费者无缘,参考现款车型,我们也只有2.0T发动机可以选择,车迷也不必惋惜,毕竟真掏钱的消费者大部分也不是为了V6才去买的IS。



相信很多人在描述车型的时候都有其独特的外号,尤其是一款“JDM”产品,日系品牌有很多性能车外观看上去平平淡淡,实际上却是人见人怕的魔王级产品,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的第一代IS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四门三厢版和五门旅行版的车身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印象,但是入门版车型已经搭载代号为1G-FE的2.0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进阶版则搭载代号2JZ-GE的3.0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采用如此高规格的动力来源是因为第一代IS的对手就是奔驰C级和宝马3系,能够容纳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优势让它的改装空间比德系对手高。当年第一代IS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时候换了另外一个名称:丰田Altezza,而“Altezza”的发音接近粤语“咬地鲨”,IS的绰号就这样传开了。



第二代IS不辱使命,除了柴油车型采用四缸发动机外,汽油版入门车型IS 250已经搭载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IS 300和IS 350分别搭载代号为3GR-FE的3.0L V6发动机以及代号为2GR-FSE的3.5L V6发动机,以前的产品从尾标大致可以猜出车型的排量,和现在主流的换算标注方式相比更“诚实”。



虽然IS车系诞生时间不长,但是凭借第一代初出茅庐不怕虎的拼劲,加上第二代车型有V8发动机的加持,短短几年之间就培养出一批忠实拥趸,这也是全新IS和竞品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之一,可是有多少人为情怀买单?来之不易良好口碑很容易因为一个细小的疏忽而断送了IS车系的前程。



从产品核心竞争力来说,全新IS不管算不算是换代产品都不重要,今天讨论的就是加上“国内市场”这个条件之后,IS将会何去何从。从全球销量来看,IS车系诞生的这20年间,累计销量达到109万辆,成绩斐然,但是国内市场没有贡献多少份额。仍然使用现款车型的平台,让全新IS在空间方面和同级别合资品牌产品相比毫无优势可言,再加上进口的身份以及雷克萨斯一贯坚挺的售价,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账就是个未知数了。



虽然全新IS主打运动,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认知里,“运动”显然不是排名靠前的标签,从现款ES在国内热销的情况就能看出,国内消费者更加认可品牌的舒适与豪华。这样分析来看,全新IS在国内的境况就十分明确了,外有同级别合资品牌对手,内有同价位的现款ES,本来在国内就不是走量的车型,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引进全新IS怎么看都是一件叫好不叫座的事。


(图/文 网通社 刘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