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通过气味监测疲劳驾驶 宝马新专利看穿心理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6-22 17:0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了宝马申报的全新专利信息,该专利是一种通过检测气味特征来获取驾驶员心理状态,从而来执行多个辅助功能。




根据资料显示,通过在座椅以及靠背、头枕或车顶放置一个或多个气味传感器,用于检测由人体释放到环境空气中的气味物质以及内部空间环境气味特征。然后根据所记录的气味特征实现曲线来识别气味特征变化,并与用户心理状态变化相关联。当用户心理状态出现变化如疲劳等,系统将激活按摩或其它辅助功能,改善用户驾驶状态。



一直以来,各大厂商都研发检测驾驶员状态的辅助系统,无论是较为成熟的摄像头面部识别还是其它方法,均是为了提升行车安全。宝马此次申请的新专利探索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可行性暂不得而知,不过这种气味检测方式倒是可以应用在预防酒驾上,可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