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北汽集团徐和谊两会提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20 19: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网通社从北汽集团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今年“两会”上带来两份提案,分别是《以汽车为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以产融结合新模式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行稳致远》。



一、以汽车为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1、智慧交通网的终端平台。汽车将以智能化和网联化为重点建设方向,全面进入智慧交通终端平台阶段,成为连接人与交通以及其他城市设施的新型智能终端,为全面服务智慧城市奠定基础。


2、电力互联网的储能平台。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智慧电力互联网中重要的储能节点与全新基础设施。


3、智慧生活的连接平台。车+新零售、车+金融、车+家庭管家、车+旅游、车+社交、车+公共服务等新兴模式将为新商业模式爆发及城市管理带来全新内容。


4、动态物理空间的赋能平台。车辆的可应用场景将远远超过当前乘用车/商用车的范畴,进入为任意物理空间位移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的阶段。由此构建高柔性、可复用的城市生活空间。



二、以产融结合新模式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行稳致远


1、建议政府主导创建动力电池产业引导基金,对全产业链进行创新金融支持,统筹和放大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


2、建议加快绿色金融一揽子工具在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创新应用,以产融创新结合为产业链赋能。


3、建议加大汽车金融在消费、使用、服务等环节的推广力度,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


总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关键发展阶段,产融结合新模式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找到新的可持续发展路径,确保产业能够行稳致远。



北汽集团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截至2019年,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方面,累计销量突破47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国纯电动车销量第一;新能源商用车方面,北汽福田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也位居行业前列。


(图/文 网通社 尚震罡)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