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小鹏将与英伟达继续合作 P7将搭载AI驾驶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16 19:2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日,网通社从小鹏汽车得到消息,小鹏汽车将与英伟达(NVIDIA)继续合作,其下一代智能纯电车型将继续搭载英伟达的AI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而不久前刚刚宣布即将在4月27日正式上市的超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正是首款搭载NVIDIA DRIVETM AGX Xavier平台的量产车型。



小鹏P7所采用的NVIDIA DRIVETM AGX Xavier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拥有超强性能且高能效的Xavier片上系统(SoC),具备L4级自动驾驶计算能力,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30 瓦,能效是上一代架构的15倍。同时,Xavier是首款致力于量产级自动驾驶的片上系统,可满足当今严格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提供处理多个传感器数据所必需的冗余和兼容性,为高度自动化的量产级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此,拥有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及12个超声波雷达的小鹏P7,其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本土化"和"自动化"方面均实现突破,可针对中国路况同时适用于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且具备高度自动化的优势,还可以在未来通过整车OTA不断进化,实现更多功能的解锁。其具体的自动驾驶能力,将在4月27日上市时正式揭晓。




对于双方未来的继续合作,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博士说:“我们与英伟达的成功合作对小鹏P7的研发和生产至关重要。Xavier的性能和能源效率,加快了我们开发这款安全、智能且功能丰富的第二代智能电动车型,小鹏P7已经成为目前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中最受关注的智能轿跑。未来,小鹏汽车将为更广泛的消费者群提供竞争力更强、更优化、更易适用而且更加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我们非常期待与英伟达携手,在智能汽车的赛道上加快步伐。”


(图/文 网通社 王天一)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