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入门级硬派SUV"全面换装" 哈弗全新H5唤醒越野梦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8 14:0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5是哈弗品牌旗下一款硬派SUV,自2010年上市以来备受越野爱好者所钟爱,如今这款产品已经到了全新换代阶段。网通社近日从国内社交媒体获得了疑似哈弗全新一代H5的假想图,可以看出该车设计更具未来感,同时还保留了硬派、阳刚的气息,更加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从假想图可以看出,哈弗全新一代H5有望采用更具未来感的造型,但并没有拘泥于哈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将给到消费者全新的视觉体验。新车前进气格栅为不规则矩形设计,内部为三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凸显力量感。大灯样式为硬派越野车惯用的圆形设计,底部保险杠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硬派气质。



现款哈弗H5推出已有10年的时间,虽然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硬派,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稍显落伍,已经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对比来看,哈弗全新一代H5相比现款车型的改动还是翻天覆地的。


比H6更具历史意义,H5开创了哈弗品牌



H5作为哈弗品牌旗下一员“老将”,早在2005年就已经推出,该款车型的前身是叫长城哈弗CUV,“CUV”是城市多功能用车的英文缩写,当时长城汽车希望通过这款车型来提升品牌的专业越野形象。事实上,正是哈弗CUV开启了哈弗品牌的起点,并在接下来15年的时间里,力压合资品牌成为SUV市场销量冠军。



2010年,长城汽车将哈弗CUV升级为哈弗H5,该车凭借着10万出头的价格、非承载式车身、搭载电控分时四驱等特点,一度成为越野爱好者心中极具性价比的“神车”,其在长城汽车的地位甚至不亚于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哈弗H6。


从销量来看,哈弗H5在2013年月均销量维持在6,000台左右,这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已经非常成功。2015年,哈弗H5推出经典版车型,此后又经过几次新增车型和小改款,该车月销量维持在2,000台左右。


哈弗H5全新换代有望助力销量重回巅峰



不过由于该车10年未进行全新换代,外观造型和越野配置已经稍显落伍,导致哈弗H5目前的月销量在几百台左右。哈弗有望通过推出全新一代H5来扭着这一颓势,首先改变的就是颜值。从曝光的假想图可以看出,哈弗全新H5更加符合当下审美标准,同时还保留大量硬派越野车的元素,这也让它在哈弗全系显得更有辨识度。



除了颜值升级外,在越野配置方面哈弗全新H5也有望进行全面升级。现款在售哈弗H5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配备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后桥差速锁,而目前哈弗H9已经配备更为强大的“三把锁”、坦克调头以及蠕行模式等专业越野配置,未来部分功能也有望下放到哈弗H5车型之上,进一步提升其越野性能。



在发动机方面,目前长城汽车旗下最新推出的两款越野车——哈弗H9和长城炮越野版,均搭载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因此推测,全新换代后的哈弗H5将摒弃现款三菱2.0T发动机,在高配车型上或将搭载自主研发的2.0T+8AT动力总成。


在价格方面,从哈弗产品系列来看,H5定位入门级越野SUV,并且其上还有定位更高端的哈弗H9,因此推测哈弗全新H5有望根据配置进行相应的价格调整,同时性价比预计将进一步提高,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从而达到“走量”的目的。


H5助力提升哈弗硬派SUV形象



对于哈弗品牌来说,自2013年从长城汽车独立出来,便将路虎和Jeep作为赶超目标。而在哈弗H6 300万辆盛典活动上,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讲到,未来哈弗品牌将走向全球,成为“专业SUV”第一品牌。


事实上,在销量方面哈弗已经力压合资品牌数十年的时间,不过在“专业SUV”方面,虽然有定位高端的哈弗H9,但并非“走量”车型。而哈弗全新H5的推出,有望承担硬派越野车“走量”的重任,重回销量巅峰,从而助力哈弗成为“专业SUV”第一品牌。


哈弗H5未来市场前景大好


写到最后: 目前大多数自主品牌还在大力研发城市SUV,与哈弗H5同级别除了北汽BJ40之外再也难觅对手,不过后者也面临着售价过高的问题。但随着国内越野文化氛围的日益成熟,越野爱好者也达到百万之众,很多越野玩家心中都有一个开着国产越野车走遍世界的梦想。因此,在这种氛围下,哈弗全新一代H5的市场前景将一片大好,也将助力哈弗成为“专业SUV”第一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