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获红点设计奖 现代·起亚汽车可穿戴设备将量产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3-31 16:5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现代·起亚汽车官方获悉,现代·起亚汽车最新设计的可穿戴式机器人Vest Exoskeleton(以下简称为VEX),获得了国际著名“红点设计奖” 创新产品类的设计大奖。这款全新设备可为日常从事体力工作的生产线工人提供实用性帮助,缓解和减轻身体的疲劳感,提高安全性,进一步促进生产力。




与其它可穿戴式机器人不同,VEX不需要安装电池,主要利用弹簧式力量辅助为上臂提供支持,以减轻工人手臂和肩部的疲劳感。同时,VEX十分轻便,穿戴起来就像一个背包,抛弃了以往冗杂的自由度传感器,而采用4柱型多中心结构,大幅度减轻套装自重,以仅2.8公斤的自重便可提供最大5.5公斤力的支撑力。VEX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调整,可调节长度为18厘米,可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活动。




该设备已经在现代·起亚汽车美国工厂进行了VEX穿戴试点,并获得了工人们的好评,称其可有效减轻手臂和肩膀的疲劳感。目前,现代·起亚汽车正在考虑在世界范围内的各地工厂推广VEX,同时,计划由现代罗特姆公司负责可穿戴式机器人的量产,以帮助更多的生产线工人提升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