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经产省真柳秀人:自动驾驶助力社会5.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更新:2018-11-22 13:4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1月20日举行的2018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SMC 2018)上,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局汽车课副课长真柳秀人介绍了日本的“社会5.0”构想以及为新一代移动出行领域所做的努力。



真柳秀人


所谓社会5.0,是指继狩猎社会、农耕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又一新的社会形态,也是日本所提倡且目前正在致力于实现的未来社会的一种模式。真柳秀人表示,随着经济发展,日本及全球的大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也面临很多社会问题,例如能源需求、粮食需求不断增加,地球温室化、老龄化、贫富差距和地区差距等。信息社会也就是社会4.0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知识信息共享和合作不充分。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实现社会5.0。也就是说,我们要把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以及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运用到各个产业及社会生活的方方方面,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解决社会问题。”真柳秀人指出,为了实现社会5.0,要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新一代医疗保健、金融技术无现金化、新一代基础建设、智能公共服务以及新一代移动出行智能城市。


移动出行方面,真柳秀人指出:“自动驾驶将给未来社会带来极大影响。自动驾驶在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应对劳动力不足及老龄化、减缓地球温室效应以及开拓新产业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自动驾驶尤其是L4级高度自动化的实现将给都市交通及城镇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自动驾驶不仅是在汽车领域,还在城市建设及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以及机器人等技术应用的常态化,将要求我们重新考虑城市设计,例如自动驾驶所需的上车点和下车点,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重新调整,交通相关的庞大数据的解析,车辆与交通设施的协同等。”


为在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日本已经在进行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不单是政府,民间的许多项目也陆续推进。在日本全国各地,有数十个点正在进行自动驾驶的实证实验。日本希望2020年实现货车列队自动驾驶,2022年进入商业化,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开发并在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将和MaaS(无缝出行服务)相组合,共同实现城镇及都市的最佳出行,实现零交通堵塞。”真柳秀人说。


此外,今年10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在东京签署了自动驾驶等新一代汽车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制定自动驾驶方式和通信方式等技术问题的国际标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巴西研发乙醇混动车 有望三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确保盈利能力 丰田考虑在美淘汰

    日产将在加纳建汽车组装厂 打造

    丰田成为谷歌全球最热搜汽车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