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尘埃落定!日本铃木撤资昌河铃木 长安铃木还能走多远?

作者:佚名  来源:车市博览   更新:2018-6-23 19:5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年伊始,就有业内人士爆料“最近会有一家合资车企宣布退出中国市场”。销量断崖式下跌的长安铃木就躺枪了。为了减少误会,长安铃木汽车公司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



然而长安铃木的这则声明,并未直接否认退市传闻,和一年前直指外界传播的“铃木或将撤资”为不实报道的态度非常不同。这反而加深了铃木是否退出中国市场的猜疑。没过多久,实锤落地,日本铃木撤资昌河铃木。


6月15号,北汽昌河官网公布《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铃木将正式从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河铃木”)中完全撤资。



昌河与铃木的合作自80年初开始,1995年6月1号昌河铃木合资公司正式获得国家批准,合资公司成立后,昌河引进、消化日本铃木管理经验、产品,让其微车产量与质量登上新台阶,一跃成为江西省最大合资企业。北斗星等微车产品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微车车型。



历经23的风风雨雨,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益壮大,大量合资品牌涌入中国市场,随着竞争的白热化,和汽车消费的逐步升级,以小车为长项的铃木似乎几十年如一日,没什么大变化,也没有把握消费升级的主动权,在中国市场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逐渐势微的昌河汽车也在其后经历多次整合重组,双方合作早已名存实亡。



销量不济与铃木的车身尺寸略小不无关系,再加上在宣传方面的不到位,让铃木越来越边缘化。长安铃木存在着同样的处境,诚然长安铃木的口碑不错,但是每况越下的销量也说明了,真没几个人为小车之王的情怀买单。长安铃木还能走多远?我们不得而知,或许长安铃木还有最后一次绝地反击机会;或许同昌河铃木一样,往事成追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