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登高远瞰 思筹未来 奔驰打造多维软实力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22 10:4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9日,以“享me 瞰未来”为主题的“2017梅赛德斯-奔驰客户体验媒体科技日”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拉开序幕,为寒风下的北京增添了一丝人文关怀的暖意。在科技日现场,以共瞰、共创、共享、共建的前瞻理念和创新思维,呈现了企业提升客户体验领域的前沿发展。


“共瞰”未来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表示,“近几年,汽车行业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仅是在汽车技术层面,变化的甚至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向。为此,戴姆勒集团在2016年发布了‘瞰思未来’(C∙A∙S∙E)战略,诠释了我们对未来出行技术、出行模式及出行体验方面的愿景;此前,集团还提出了‘最佳客户体验’品牌战略,力求为客户提供以用车服务为基础、延展到客户生活方式中的品牌体验,并将中国列为首批试点市场。”


倪恺强调,“中国在数字化领域的前沿发展对消费模式的变革产生了深远影响,也为我们在新的消费时代创造客户体验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为此,我们模拟创业公司的运营模式,创立了一个全新的部门——‘客户体验联盟’,以便更灵活、更高效地打造出符合市场需求变化的品牌体验;我们还致力于开放的品牌体验平台,与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及客户一起‘共瞰’未来。”


围绕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奔驰的“瞰思未来”战略勾勒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超越传统汽车销售和服务的范畴,着眼于汽车的拥有方式、技术发展方向,甚至是重新定义我们与客户的关系。对于奔驰来说,“瞰思未来”意味着未雨绸缪,无论未来行业如何变革,奔驰都将有面对与适应的能力。



“共创”优质的品牌体验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经销商网络不仅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用车服务的零售终端,也是我们提供客户体验的前沿阵地。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进店体验,并根据消费需求的变化升级经销商网点的功能,将其转化为客户高频次光顾的品质生活方式体验场所,以此打造汽车行业的‘新零售’模式。此外,在打造数字化品牌体验的过程中,我们也同步打造了覆盖全网的数字化展厅,确保线上线下体验品质无缝连接。”


他同时强调,“面对市场变化,我们不仅将继续为经销商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还将赋能经销商伙伴,转换经营思维,拥抱市场机遇,一起‘共创’优质的品牌体验。”


12年前,奔驰来到中国,那时奔驰是在“管理”经销商——保证授权店用最有效的方式了解奔驰品牌,保证为客户提供统一的、高品质的服务。2013 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时,提出了“服务经销商”,与经销商建立了亲密的“鱼水关系”,成就了此后奔驰业务的飞速发展。而现在,奔驰提出的“赋能经销商”则是又一个创新思维。在推出线上品牌体验的同时,确保线下体验一样便捷、舒畅,即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网覆盖的数字化展厅正是 “赋能经销商”的例证之一。此外,奔驰还通过自建电商平台——梅赛德斯-奔驰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看车、聊车、选车、订车的便捷服务,并通过为经销商一线销售人员开发便捷的掌上应用“奔驰掌易通”,实现与零售层面的数字化连接,让消费者的体验更加无缝和顺畅。



“共享”带来的机遇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南迪(Marc-Oliver Nandy)表示, “满足客户需求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不断向前发展的驱动力之一。自推出‘最佳客户体验’战略以来,我们定期举办‘客户之声’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借此收集客户反馈和聆听客户需求。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了解他们在新兴数字化领域的全新要求,以此与客户‘共享’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共同创造新的客户体验平台。”


他同时说,“此外,我们还积极地围绕客户生活方式开展跨行业合作,为客户打造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为核心的生活方式生态系统。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进取,除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立足于把梅赛德斯-奔驰打造成智能化出行平台的创造者和运营商,为客户带来更为全面,更为成熟,也更为优秀的品牌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在活动当日正式发布了基于微信平台的Mercedes me 车主俱乐部,旨在与各合作伙伴一道,为会员车主打造一系列尊享服务和专属权益。在此前的试运营阶段,专属用车、机场服务、高端医疗等项目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现在,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整合跨行业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覆盖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金融、出行、健康、教育、旅游、娱乐等多位一体的开放平台。开放平台为车主俱乐部会员带来了民生银行联名信用卡、北大光华公开课等活动,并即将与多家高端酒店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会员将享受专属住房价格。同时,会员可优先享有梅赛德斯-奔驰专属资源:包括市场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售后促销活动、奔驰驾驶学院专属折扣、me store线下体验店专属权益等福利。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家经销商加入到Mercedes me 车主俱乐部中来,经销商和会员覆盖8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成都、广州、厦门。明年将有更多经销商和车主加入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





面对消费主力日益年轻化与国际化,只有关注细分目标市场与客群,提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不断刷新客户体验,才能赢得用户青睐。


结语: 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都致力于在科技产业革命中引领新方向,创领新格局。在新的“共享”时代,梅赛德斯-奔驰也不仅仅止步于为客户提供用车服务,而是在变革中通过数字化转型,成长为帮助客户实现个性化的服务者和伙伴。梅赛德斯-奔驰将与大家共同见证世界与自己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步前行、每一份创想,与创新之路上的伙伴们一起,打造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