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福特牵手阿里巴巴 涉及营销/自动驾驶等

作者:余昶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7 20:1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互联网公司参与汽车行业已屡见不鲜,中国作为除美国以外重要的核心市场,福特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在谋求与国内本土的互联网公司合作。12月7日,网通社从福特汽车官方获悉,福特汽车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就多领域多维度的战略合作意向达成一致,双方将探索重新定义消费者零售体验的商业机会,并合作提供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今天在杭州会晤并见证了双方合作意向书的签署。福特汽车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与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为期三年的协议,两家公司将探讨那些重塑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领域,并在以下范围开展合作:AliOS、阿里云、阿里妈妈和天猫等,共同探索包括智能移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和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种合作领域。



自从福特宣布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汽车和移动出行公司转型,整体战略布局就在围绕智能移动、自动驾驶等展开。据了解,福特目前已经可以实现的车辆辅助功能包括盲区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前车广角摄像头、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等。


实际上目前福特现已在测试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但真正实现应用仍需一段时间。今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全球科研项目--阿里巴巴达摩院,向科技领域发展,以发展符合中国市场环境的智能网联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对于福特汽车来说具有较大吸引力。



在营销层面,福特汽车与阿里巴巴合作更为重要的在于,公司将通过阿里巴巴庞大的线上销售网络进行更全面和丰富的营销布局。根据阿里巴巴财报,2017年前三季度总收入5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60%,中国零售业务(包括淘宝、天猫和聚划算)达到395亿,同比增长64%,其他新零售收入同比增长437%,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福特作为一个在汽车领域经营百年的企业,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为其带来在新零售时代背景下积累的丰富资源包括新零售服务,智联网,云计算,以及数据技术等来进一步提升中国消费者的拥车体验。(图/文 网通社 余昶)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