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深耕本土 华晨宝马坚持全面可持续发展

作者:王静亚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3 15:1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连续开办了5届的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于11月2日在沈阳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举办。与以往一样,本次论坛针对宝马如何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协同发展进行了讨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向网通社表示:“可持续发展不仅是我们对企业未来的一项投资,更是我们长期深耕于中国本土发展的承诺。”



与此同时,活动中还正式发布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直接且全面的介绍了华晨宝马上一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再次来到沈阳铁西工厂,这里多了一个新身份——国家AAAA级景区,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及唯一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汽车生产制造厂,更加充分证实了华晨宝马创新的智能技术和可持续的生产理念。


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企业或国家实现久存长兴的根本。中国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因此也是宝马实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环。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提到,“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当中, 从产品、服务、生产到员工和社会关怀,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指导我们思想和行动的重要理念。”



魏岚徳博士提出:“华晨宝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在生产领域,华晨宝马致力于将德国最先进的技术和绿色生产理念带到中国。今年3月,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之诺60H正式上市;5月份,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开业;同月,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7月,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开业;再到上周首家豪华车企的高压电池中心开业,几乎两个月就有一项大事件,华晨宝马以这样的速度不断深化本土化发展,打造中国车企“工业4.0”科技应用和参与“中国制造2025”的企业典范。



华晨宝马对推动构建中国本土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同样不遗余力,新研发中心的成立和在华建立除德国以外的首家动力电池中心,都将促进未来可持续出行的创新发展,另外,这更是提升中国新能源车发展领导地位的重要里程碑。魏岚德博士表示:“进入全新的本地化阶段,华晨宝马不断拓展电动出行产品,通过在研发能力、电池技术、创新科技、品牌和产品布局、充电网络、电动出行六大领域的建设,建立一个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华晨宝马同样坚持低碳理念,一方面通过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并减少生产经营对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持续评估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绩效,实现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魏岚德博士说:“我们的铁西位于园区中心位置,也吸引着华晨宝马的更多供应商落户园区。”到2016年底,华晨宝马本地供应商的数量持续增加至79家,同比增长超过8%,明显降低了因运输产生的碳排放,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工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过去一年,华晨宝马纳税额超过21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一年位列沈阳纳税第一大户。华晨宝马还持续推进本土化人才培养,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员工在管理岗位中所占比例达到了82%,同比增长5%。


坚持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


BMW将企业社会责任纳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注重结合自身资源和核心竞争优势,坚持做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在华车企践行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引领者, 华晨宝马始终坚持以创新理念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以实际行动贡献中国社会。”魏岚徳博士进一步解释道。



在今年,宝马对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旗舰项目进行了创新升级,作为宝马标志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中国文化之旅”,以创新的方式推广非遗领域的文化传播,并以创新的方式促成非遗作品的使用和消费;作为BMW专长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2017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首次将关注人群拓展至成人,并面向广大BMW经销商、合作伙伴、车主、员工,发起“BMW好司机”的文明交通倡议;作为BMW独有的平台式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童悦之家”在今年完成了从捐赠型资助向技能培养型资助的升级,全新发布“快乐足球”主题内容,通过创新的教育理念和多样化的运动方式,帮助改善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身体素质。(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