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产与斯巴鲁的无资质检测是怎么发生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1 8: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许永新)继日产汽车之后,斯巴鲁由无资质人员进行新车出厂检测一事也被曝光,日本经济信息网站“SankeiBiz”以问答形式对此进行了梳理。


什么是整车出厂检测?


在制造新车的最后一道工序中,使用测量仪器调查制动器的制动能力、灯光的亮度及角度、尾气浓度等。主要是看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否具备该型号汽车的结构、装置、性能等。安全标准是相同的,但型号的检测方式,是通过向国土交通省申请以哪种方式进行,通过约定后而被认可的,具体方式各家公司都不尽相同。


无资质检测是否违反法规?


关于整车检查员,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发的汽车型号制定规则的实施要领中,这样写道:“该人员需要具备该检测所需的知识及技能并被事先指定”,两家公司都违反了这一规定。资格不是国家资格,认定标准每个公司都不相同。


车辆安全性有没有问题?


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强调说,检测本身是在做的,可以放心地驾驶与乘坐。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也就无资质检测一事称,“是由百分之百掌握了业务所需的知识与技能,被生产现场管理人员选定的人员进行检测的”。目前尚未接到发生事故等报告。


日产与斯巴鲁发生问题的背景不同


日产的西川社长认为日产 “对生产现场的管控是一个课题”,是生产现场决定进行的无资质检测,上层的指示没能很好地传达到下面。另一方面,在斯巴鲁,容易导致无资质检测的公司内部规定30多年前就有了,因此两家公司发生问题的背景各不相同。


对于销售与业绩的影响


两家公司的无资质检测都对日本国内的销售带来打击,尤其是被迫停止发货的日产更为严重。不过,从国内销售占世界市场的比例来看,日产为10%,斯巴鲁为15%左右,都比较低。对于总业绩的影响目前还比较有限。


今后的焦点问题


日产将在11月上旬左右向国土交通省提交调查结果与预防措施的报告,将重启发货。斯巴鲁也将在下周前几天向国土交通省申请召回,在一个月左右时间提交预防措施的报告。两家公司面临的课题都是如何进行公司内部整顿以恢复正常。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