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久违的“顺畅感” 试上汽名爵ZS手动挡

作者:张越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0-30 13: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评判一台手动挡车是否好开的一大因素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契合度是否能够达到一个足够高的水平,其中变速箱换挡是否顺畅,是否有吸入感也影响着驾驶者对于车印象的好坏。在自动挡自动变速箱大面积普及之后,寻找一台“好开”的手挡车变得不是那么容易。消费者在习惯了自动挡车那种“省时省力”,手动挡车变得越来越少,但在体验名爵ZS手动挡后,久违的“顺畅感”仍能让人有些惊喜。



除此之外,它还拥有不错的整体设计与整体科技。目前这辆车已经上市,经销商9.68万元,作为10万元以内的一款自主品牌小型SUV,它是否拥有足够产品力与其他对手竞争呢?


作者介绍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的组合非常普遍,虽然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没有那么抢眼,但是与5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良好,驾驶者不会那么容易带来疲劳感,且手动挡车型对燃油经济性的改善也很明显。





5速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感受不错,拥有与合资车的媲美的水准(本人驾驶6速手动科鲁兹,这也是我开过的最舒服的手动挡,与我那台车的挂挡感受相比,名爵ZS拥有几乎相同的优秀表现)。



底盘的调校偏向运动化,对车辆的支撑足够好,虽然这样的调校会让驾驶者感觉有些偏硬,但是在弯道中这样的调校能够给车身带来足够的支撑,使驾驶员在弯中有足够的自信心。避震回弹效率表现不错,在通过颠簸路段时避震回馈不会显得松散。



车辆转向表现不错,在城区内拥有轻盈的转向力度,尤其适合女性车主。而随着车速提升,方向盘会有慢慢变沉的感受,虽然并不是很强烈,但是能够感觉到工程师考虑过这一点。



如果以运动型小钢炮车型作为对比的话,那这辆车的指向性算不上是精准,但是转向绝对不会出现太多的虚位,基本能够做到指向清晰,充分理解驾驶员意图。



据工程师介绍,这辆名爵ZS拥有比肩跨级别合资对手的密封性。不过这一点通过我的一天驾驶体验,没有那么强烈,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底盘与发动机的噪音在时速120公里巡航时会显得有些明显,但整体密封做的不错,不会有很大风噪与漏风感传递到车内。



车辆的油门与刹车反应都很不错,无论是油门还是刹车踏板,当驾驶员踩下后都能获得比较线性的回馈与表现。离合踏板的脚感有些别扭,如果离合踏板的回馈能够在重一点,那么它的驾驶感受则会上升一个层次。


总结


通过底盘表现突出运动感受、转向体现不错的驾驶舒适性、合理动力配比表现优良燃油经济性。当然手动变速箱使得整体成本有所下降,让购车门槛有所降低,配上不错的驾驶表现,更多人可以考虑这辆车作为自己人生第一辆车。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