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日本丰田汽车加速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更新:2017-10-27 13:0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丰田 加速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丰田汽车25日透露,该公司正在加速研发固态电池技术,但这并不意味着丰田汽车会退出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业务。


丰田汽车执行副总裁Didier Leroy表示,固态电池技术对纯电动汽车而言可能是一项重大变革,有可能极大地提高行驶里程。除丰田外,大众也在做类似的规划。后者近日公布了大规模电动车发展计划,大量资金将投向电动车电池。大众CEO穆伦强调,已经计划下一代电动车电池,即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他表示大众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寻找、发展长期战略性伙伴。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技术领先的特斯拉动力电池电芯全面升级后,电芯的比能量再往上提升的难度已非常大。业界认为最好的出路是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真正进入市场应用后,将会给动力电池产业带来颠覆性变化。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这么土的名竟是丰田品牌,造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