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很地道的蜕变 海外试驾沃尔沃全新XC60

作者:张屹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25 8: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坐在飞往哥德堡的飞机上,耳机中传来学友的饿狼传说,突然觉得经典这种东西真是充满力量,被历史洗礼后不但依旧愿意用心去聆听,且每一次全新的情境下都可以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瑞典有很多牛B的品牌,宜家、倍他乐克,以及我们熟知的VOLVO,它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可以成为流淌在生活里的血液,与很多人密不可分。导游跟我们说,瑞典当地有超过一半的人与沃尔沃有着紧密的联系,而当全新一代XC60问世后,更是成为了很多瑞典人茶余饭后的谈资。那么问题来了,升级换代或许不难,但保留原始思路的地道蜕变,还要迎合整个地球消费者的需求,这就难了。全新XC60能否做到这点,是我一直思考的。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养成了提前做功课的习惯,把全新XC60这个词儿往度娘里一扔,随之跳出的搜索结果风格惊人统一,各种“太迷人”、“太帅”铺天盖地,很显然,日内瓦车展时沃尔沃施展了一招儿“美人计”。但如今这年头儿美也是一种“罪过”,有人就会把这种天生丽质与花瓶儿、华而不实划等号。所以,外貌这种容易成为协会的东西,咱就不过多下结论了,这次给大家聊的是它给我个人的感受。




趁着试驾的休息时间我和沃尔沃人有了一次沟通,除了T4、T5和T8三个版本会引入国产这事儿之外,他们还一个劲儿的问我对于全新XC60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我相信这就是沃尔沃人对于造车这件事情的一种态度,不分国籍、不分地域。









沃尔沃全新XC60没有老大哥那样高高在上,很多笔触要更为柔和圆润,且简洁了许多。形象点说,如果XC90是家族中的长老级人物,那XC60则更像是代表中坚力量的大当家,虽然没有长辈的地位与高度,但后者显然更加平易近人,且多了几分灵动潮流的韵味。








有几个外观的细节非常值得品味,首先全新XC60采用了轮廓感更强的中网造型,六边形要明显很多。此外雷神之锤大灯的“T”字部分,一下子延伸了出来,这在XC90上是没有的,营造出的犀利感自然不言而喻。来到侧面和尾部,这种专属感更强烈,XC90的腰线和侧裙采用的都是规规矩矩的线条,而全新XC60尾灯延伸出的动感腰线到B柱下方戛然而止,吸引我的部分转移到了侧裙处褶皱感很突出的设计与装饰条。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

    新一代聆风在日本工厂下线,续

    日本Aspark Owl电动超跑9月亮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