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能否重现当年勇?试驾新一代君威GS 28T

作者:黄轩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21 16:4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五年前,君威GS刚在国内亮相时多少年轻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时至今日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在那个年代还没有一款运动中级车敢配备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如今改头换面的新一代君威GS再次来到我们面前,它褪去臃肿变得更年轻,但始终保留着对运动的坚守。



不过如今的汽车消费者一方面渴望着中级轿车越来越运动,与此同时对于过于运动的车型却又望而却步。尽管上汽通用也明白这款车型或许会成为人们口中的小众车,不过并不妨碍其异常高涨的关注度,甚至有高过当年君威GS在国内的趋势。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在上海对新一代君威GS作出了详尽的静态体验和短暂的动态驾驶体验分享,在本篇文章中将重点更多的放在驾驶感受层面,有想了解新一代君威GS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进行拓展阅读。



操控给满分 /CDC主动悬挂表现优异


我知道读者朋友们肯定最想了解新君威GS开起来表现如何,那么我就平铺直叙直接进入动态驾驶感受。先说个总结性观点吧,新君威GS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运动特性并在此基础上得以提升。




要知道新君威GS搭载一台和普通版28T车型相同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并没有作出任何改变,和上一代君威GS相比也仅仅是发动机功率上调5千瓦而已,这样的动力对得起运动二字吗?一般对于运动车的理解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纯速度机器,动力强、加速迅猛;第二种是重驾驶感,操控充满运动属性,新君威GS就属于后者。





新君威GS提供了两种不同驾驶模式选择,分别对应舒适和运动模式。不过对于这样一台富有“运动特性”的车子,上车后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开启SPORT运动模式,随之而来的是仪表盘变为更为运动的红色激发着你的肾上腺素,似乎时刻准备进入战斗。



俗话说既要跑得快又要站得住,高配车型配备的由Brembo代工高性能四活塞制动卡钳可以提供更强的制动力,同时抗热衰减能力也比普通车型的双活塞要强不少。我们试驾时走的都是盘山路,一路入弯减速刹车下来,制动力和冷车时的表现一致,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毕竟这种运动型车的车主肯定偶尔会激烈驾驶,因此提高热衰减性能更能提高驾驶安全。



这套全新CDC主动全时液力减震系统,可以通过ECU改变减震器内部的油压来为不同道路和驾驶环境提供最佳避震效果。说白了就是该硬则硬,该软则软。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减震器阻尼设定非常硬,驾驶起来会感觉整车侧向支撑非常到位,急打方向车身侧倾都非常小。



为了保证较低簧下质量,提高行驶稳定性,设计师将前悬挂横向稳定杆采用中空设计并使用打孔偷轻设计。在驾车过程中并线超车会明显感觉到车头指向性更灵活,车尾响应一点不拖沓,一气呵成。


至于新一代君威GS加速和刹车的实际成绩到底如何,还是等我们借到试驾车进行测试后再为大家带来详细的测试解析,敬请期待。


全部评论(3)





喵了個米


2小时前


王者归来


收起回复


0





深水王八多


5小时前


心里痒痒��


收起回复


0





JamesTime


16小时前


[呲牙]


收起回复


0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

    新一代聆风在日本工厂下线,续

    日本Aspark Owl电动超跑9月亮相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