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直面"刹车门" 东风本田召回3万辆新CR-V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9 8:1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风本田全新CR-V于7月9日正式上市,而上市仅两个月的全新CR-V却受到了“刹车门”的困扰,部分车主反映全新CR-V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制动踏板变硬、制动失效、制动故障灯点亮等问题。


9月8日,东风本田在北京举办了媒体沟通会,说明全新CR-V的“刹车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式。网通社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东风本田将从9月12日起正式召回30,509辆全新CR-V。据了解,本次故障的主因是全新CR-V配备的“EBB电子助力制动系统”存在软件缺陷,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车辆进行控制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一、什么原因导致刹车故障?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检查主任技术者加藤文男先生表示:全新一代CR-V没有采用以往的负压式真空助力制动系统,而采用了更先进的EBB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BB电子助力刹车系统可以监控车辆速度与驾驶者施加在制动踏板上的压力,并直接利用电机驱动,向卡钳输送液压,从而产生制动力



在本次故障中,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EBB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而非制动失效。


二、如何解决?



加藤文男先生表示,东风本田已于9月7日下午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备案,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全新CR-V,共计30,509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9月12日起为召回车辆的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遇到制动“失效”怎么办?



东风本田将于9月12日起对全新CR-V进行召回,加藤文男先生表示:用户在进行软件升级前,应小心驾驶。如遇到制动“失效”问题,不要慌张,此时刹车系统已进入后备模式,驾驶员加大力度深踩刹车踏板仍可刹停车辆,刹停后可将车辆移动至安全地带,尝试重启车辆。(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全部评论(19)





驭悦GY


7小时前


不说别的,知错就承认,就改,认真诚心对待消费者就行,这一点本田要比大众好的不是一丁半点。大众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太看不起中国消费者了!


收起回复


0





灯布石头


8小时前


暴露了身份


收起回复


0





猶豫嵵蔯莈


8小时前


就说这一代CRV垃圾车,还有那么多人买。就不听。


收起回复


0





你冷静了么


8小时前


看看本田,在看看大众,日本人一直都是一个不屈的民族,他们懂得看商机,大众往死里玩,日产往死里玩,国产还在成长却已经出现了浮躁,被国人捧得不知道怎么样了又不沉淀自己做更好的车,丰田一直在稳扎稳打,本田好像应该也看到了什么苗头,所以,车企们,醒悟吧,我们虽不是上帝般的客户,但是还是需要最起码的尊重的


收起回复


0





云梦泽168


8小时前


韩国现代汽车的下场,给其他合资车做了很好的提醒……搞不好会被踢出中国市场……他们多少都有些担心……毕竟现在国产车也在努力追赶着……国产手机逐步取代外资手机的例子正在上演着……作为汽车行业估计这一天不久之后也会上演……


收起回复


0





阿里山滴菇凉


9小时前


这个问题有点严重


收起回复


0





27楼滴


9小时前


使用新技术磨合不好


收起回复


0





随便面


9小时前


30000辆算二手车吗?


收起回复


1





好叼的轮胎


9小时前


本田做工用料日系垫底,不喜误喷


收起回复


0





熊大1419476


9小时前


国产车很少召回,并非没毛病,而是蚤多不怕痒。


收起回复


0


点击加载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