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新掌门人刘洪 解读东风风神新10年目标

作者:虞宁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3 8:4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6月9日,刘洪正式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一职。回看过往的经历,刘洪曾在东风悦达起亚与东风本田担任高管职位,可以说拥有丰富的合资公司经验。同时,刘洪还在技术、生产、营销等多个岗位任职,用全能选手形容他一点不为过。


就在正式上任两个月的时间点,刘洪带领团队来到了最近雨水不断的北京,与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了担任东风乘用车“掌门人”后的首次沟通。今年恰逢东风乘用车公司成立10周年,对于现阶段的“小目标”,以及未来的大战略,刘洪都一一做出了解读。


一、先来看看“小目标”东风风神今年如何调整?


1、网通社:在今年下半年,东风风神将有什么样的动作?尤其在新车领域?



刘洪: 今年9-11月,东风风神将投放AX4、E70两款全新车型。AX4作为公司发布第四款SUV车型,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SUV产品。AX4的上市将和AX7、AX5、AX3一起共同冲击目前增速最高的SUV市场。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车型,造型时尚新颖,拥有105项技术专利,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50km,是目前国内同级别中最超值的电动车。


2、网通社:对于新上市的产品,和目前的产品将形成什么样的组合?


刘洪: 目前东风风神已经拥有东风A9等4款轿车和AX7等3款SUV共7个车型。我们将集中精力,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努力,将AX系列中的AX7和即将上市的AX4等有潜质的车型打造成明星战略车型,通过明星战略车型的拉动,提升企业的品牌和体系能力。


3、网通社:在渠道方面,接下来东风风神将有什么样的调整,在您看来什么将是接下来的主要布局?


刘洪: 聚焦重点市场和空白区域,向3/4/5线市场快速下沉。网络渠道充分发挥现有政策效力,集中资源,加大专营店营销过程和要素支持,提升现有260家4S店的单店销售能力,推进整个体系营销能力的提升。


4、网通社:我们知道AX4是3.0时代的第一款车,那么在3.0时代对于东风风神来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刘洪: 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东风风神自成立起高度重视质量,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公司实物质量与用户满意度逐步提升,CSI、SSI、IQS、APEAL等指标逐年攀升,一度夺得实物质量(APEAL)、服务质量(CSI)中国品牌双料冠军,并好于众多主流合资品牌。这也是这十年来我们始终屹立于市场的基础。我们要坚持用"诚心、真心、良心、虚心"抓质量,重点围绕质量3.0活动,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和感知质量。


5、网通社:在今年1-7月份东风风神在销量表现上出现小幅下降,对于今年的销量目标,您是如何制定的呢?



刘洪: 公司将力争2017年销量实现正增长,跑赢大市,保障体系安全运行。去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东风风神以49.5%的增长完成15万台的产销量规模。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努力工作,为十三五最终目标的达成奠定良好基础。


十三五时期,东风风神将保持战略定力,在追求适度规模的基础上,完成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公司将继续以"成为质量卓越服务领先的乘用车企业"为发展愿景,持续推进"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三大战略,通过"品牌向上"、"打造战略车型"两大专项策略,提升商品、营销、制造全价值链体系能力,全面达成"质量"、"市占率"、"收益"、"品牌"四大战略目标。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在保持质量领先,品牌向上和收益确保的前提下,在2020年力争实现50万台以上年销售挑战目标,进入自主品牌主力阵营。


二:东风风神新十年 大战略到底是什么?


1、网通社:对于东风风神新十年,我们在产品端有什么样的规划?如何来定义新产品?



刘洪: 我们将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做优做精产品,提升车型效率。十三五时期,聚焦政策法规(排放等)、客户需求(懂车挑车)及市场趋势(智能网联、电动化),东风风神传统车投放7款全新车型(2款轿车和5款SUV),新能源汽车投放6款车型(3款EV和3款PHEV),也就是平均每年投放2款新车型的节奏,以上新车型将匹配智能网联汽车必备的科技装备,最终形成"3636"的商品格局(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和6款新能源车)。


在此基础上,要将每一个产品做精,本着打造精品的方针,培育产品的竞争力;要不断提升车型效率,形成系列拳头产品;要按照精准客户和精准市场的原则,做好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从为客户服务的角度出发,将产品匹配给不同层次的客户,真正让客户叫好。


2、网通社:未来规划中,东风风神的销售渠道将达到什么样的数量级?如何看待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



刘洪: 针对我们的现有车型和规划车型及其覆盖区隔,进一步明确目标客户在哪里,就在哪里建网。根据东风风神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位,最该建的是3级、4级、5级城市,我们将按照"乘风计划2.0"进行规划,不断强化网络下沉,当好"行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总之,高质量构建优质网店的速度要与东风风神发展速度、产品区隔相匹配,也不慢于自主品牌中上游水平,每年新增网点50家,单店销量逐步达到800台以上。


3网通社:您之前可谓是全能手,在制造和营销领域都有很多年的经验,在您看来东风风神接下来在哪些方面将是关键点?


刘洪: 坚守质量卓越战略,进一步强化体系能力建设。有了好的产品,还要有卓越的质量提供支撑。公司将树立"质量是制造出来的,不是检测出来的"观念,打造自主品牌最高的质量。加强精益工厂建设,不断提升整车和发动机的制造水平,树立国内自主品牌整车质量标杆;在保证生产现场智能化、自动化及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同时,发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员工。着力提升九大核心能力,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研发能力、商品力、消费者洞察力、核心平台打造、成本控制力、渠道力、海外拓展能力。


4、网通社:在品牌营销层面,近年来我们也看到东风风神的变化,包括最近火热的《战狼2》中也有东风风神的车型,未来在品牌方面,我们还将有哪些新的营销动作?


刘洪: 凸显品牌年轻化,提升品牌力。通过产品、渠道和质量方面的支持,东风风神还将凸显品牌价值,突出品牌年轻化和时尚科技内涵,加速打造"品牌向上",要在充分挖掘《加油 向未来》第二季和《战狼2》等传播资源的同时,因地制宜考虑区域传播的精准性和贴近性,结合产品事件,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客户联想,与客户需求共鸣,推进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入自主品牌前列。(图/文 网通社 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