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CRV >> 正文

神车光环能否延续?全新CR-V竞争力分析

作者:张磊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6 7:2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力表现如何?



新一代CR-V在动力方面是它的一大亮点,它抛弃了现款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SPORT TURBO(锐•T动)动力系统,既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这套与第十代思域、杰德、冠道及UR-V同款的动力总成想必各位都不会感到陌生。而新一代CR-V采用的则是与冠道和UR-V一样的193马力高功率版本,不仅在动力表现及燃油经济上都要胜于现款的2.4L发动机,同时还可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的政策,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然而这台1.5T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不仅仅是强于老款车型,和途观、奇骏及RAV4等竞品车型相比也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有了这针“强心剂”,无疑能令CR-V的实力大增,让众多竞争对手都为之颤抖。



除此之外,CR-V还将推出搭载了本田的另一大黑科技——SPORT HYBRID(锐•混动)动力系统的混动车型。该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动机、动力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以及E-CVT无级变速器组成,可实现“电动模式”、“混动模式”和“发动机模式”的平顺切换,从而实现了驾驶乐趣及超低的能源消耗。即便是在混动领域风生水起的丰田,在这套系统面前也占不到多大便宜。


尺寸表现怎么样?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CR-V没有带给我们多大惊喜,碍于自家的UR-V,它并没有和途观一样玩起了加长套路,虽然在宽度、高度及轴距上较现款车型稍有增加,但和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不过就空间的利用率而言,CR-V的乘坐空间基本还是与对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外观与内饰有何变化?



新一代CR-V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整体轮廓与现款相比差别不大,但更为丰富的前脸线条、与新思域一样用大面积镀铬点缀的黑色蜂窝中网都让它一改此前沉稳的形象,向着更为年轻、时尚的路线发展。此外,现款车型尾部那褒贬不一的“驼背”设计也被新车极具肌肉感的尾部线条所取代,再加上样式新颖的尾灯设计,想必会让它更讨广大消费者喜欢。虽然CR-V一向不以外观作为卖点,但新车更为时尚也更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无疑能令它比现款车型更为“顺眼”。



内饰方面,新一代CR-V目前还尚未公布任何官方信息,但从目前流出的谍照来看,新车内饰设计应该是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不仅T字型中控台要比现款车型更具层次感,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屏的样式也采用了更为现代化的设计,并加入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液晶仪表盘,换挡方式也采用了同冠道及雅阁混动版如出一辙的按键式,令新车在豪华感及科技感上均要远胜于现款车型。



除科技感十足的液晶仪表外,新车在配置上同样将会进行大幅升级,不仅增加了LED大灯、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且预碰撞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高科技配置也会出现在新一代CR-V的身上。有了这些配置的加持,不仅让新一代CR-V的舒适性及科技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令它又一次拥有了与同级别对手叫板的硬性资本。


售价占据优势么?



虽然新一代CR-V的售价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各大媒体的预测以及就以往来看,新车的汽油版车型售价应该会在18-24万左右,还算是可以接受。


将会面临更多对手



就目前来看,新一代CR-V除了在售价方面有着不确定因素以外,在其它方面都较竞争对手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即便是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售价,想要过得顺风顺水也是不可能的。毕竟现在的SUV市场已经是今时不同往日,不光竞争对手不会坐以待毙,标致5008、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等有着中型SUV的定位,价格却向紧凑型SUV看齐的车型出现也必定会瓜分掉不少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新一代CR-V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总结:


作为东本的明星产品,同时也是一款万众期待的车型,新一代CR-V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更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与内饰设计,首次搭载的“T”动力和进一步丰富的科技配置让都令它的竞争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凭借这些加分项以及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新一代CR-V是想不大卖都难,至于能否重拾它的霸主地位嘛……那就有一定难度了,毕竟如今的SUV市场已经今非昔比,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很难再现。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